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太阳宝宝穿新衣(公开课)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4:16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目标 1、喜欢画画,体验活动的快乐。 2、初步学习用油画棒、纸团、棉签来画太阳,使手腕动作灵活。 3、知道太阳会给大家带来温暖。 活动准备 1、油画棒、棉签、纸团若干,水粉颜料四盒(红、黄、蓝、绿) 2、自制太阳宝宝四个,幼儿人手一张画纸。 3、活动前和小朋友去晒太阳、找找阳光。 活动过程 1、回忆经验,

活动目标

1、喜欢画画,体验活动的快乐。

2、初步学习用油画棒、纸团、棉签来画太阳,使手腕动作灵活。

3、知道太阳会给大家带来温暖。

活动准备

1、油画棒、棉签、纸团若干,水粉颜料四盒(红、黄、蓝、绿)

2、自制太阳宝宝四个,幼儿人手一张画纸。

3、活动前和小朋友去晒太阳、找找阳光。

活动过程

1、回忆经验,引出课题。

a.师:早上,我们一起去晒太阳,太阳公公晒在身上觉得怎么样?孙老师可喜欢太阳了,你们呢?你们说还有谁也喜欢太阳?

b.师:可是太阳公公今天不开心,不想出来了,到底为什么呢?(引导幼儿讨论)

c.噢,原来没有漂亮的衣服怎么办呢?我们帮它穿衣服吧!

2、引导讨论,画太阳:

a.穿新衣——太阳公公出来了,穿一件什么颜色的衣服呢?学习团纸

b.太阳公公的光芒——还缺什么呢?太阳公公的头发可多了、可长了,有的弯来弯去。用什么来画呢?

c.太阳公公的宝宝也来了(出示太阳宝宝)我们小朋友那里也有太阳宝宝,帮太阳宝宝穿件新衣服吧!

3、激发创造,幼儿作画:

a.引导幼儿初步学习按意愿选择油画棒、纸团、棉签来画太阳,大胆选色。

b.注意个别引导,能力强的幼儿添画,能力弱的幼儿教师个别指导。

c.提醒幼儿注意作画的常规和卫生习惯。

4、展示评价,引导欣赏:

a.教师和幼儿一起欣赏太阳。

b.师:小朋友们的小手真能干,给太阳宝宝穿上了漂亮的衣服,你喜欢哪个太阳宝宝,为什么呢?

c.游戏:与太阳宝宝捉迷藏。(师幼同乐)

d.师:太阳宝宝穿上了新衣服很开心,想和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呢!

5、教师小结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