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大家来抱抱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5:1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目标: 体会与老师、同伴拥抱的亲切感。 活动准备: 1.故事《想要抱抱的小猪》。 2.曲调温馨的录音带。 活动过程: 1.体会与老师抱一抱的亲切感。 提问:谁愿意和老师抱一抱?(如果幼儿不想抱抱,不可以勉强) 2.欣赏故事《想要抱抱的小猪》。 教师有感情地讲述故事。 提问:小动物为什么不愿意和小猪抱一抱? 3.讨论

活动目标:

体会与老师、同伴拥抱的亲切感。

活动准备:

1.故事《想要抱抱的小猪》。

2.曲调温馨的录音带。

活动过程:

1.体会与老师抱一抱的亲切感。

提问:谁愿意老师抱一抱?(如果幼儿不想抱抱,不可以勉强)

2.欣赏故事《想要抱抱的小猪》。

教师有感情地讲述故事。

提问:小动物为什么不愿意和小猪抱一抱?

3.讨论:抱抱的感觉。

你喜欢跟什么人抱抱,不喜欢跟什么人抱抱。

抱抱需要运用身体哪些部位。

4.游戏:大家来抱抱。

幼儿听背景音乐,自由地与自己喜欢的同伴亲亲、抱抱。

建议:

幼儿念儿歌“我叫X X,我叫XX,点点头,笑一笑,亲一亲,抱一抱,大家乐陶陶,乐陶陶。”念完最后一句找个好朋友拥抱在一起。

1.离园时可跟老师或小朋友互相拥抱,说再见。

2.提供故事《想要抱抱的小猪》。

评价:

乐意和老师、同伴拥抱。

(附) 故事

想要抱抱的小猪

有一只小猪,它长着圆圆的脑袋,大大的耳朵,小小的眼睛,翘翘的鼻子,就在泥坑里滚来滚去,滚得身上都是泥浆。

一天,小猪想去找朋友玩。他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只小白兔,长着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红红的眼睛,白白的毛。真好看! 小猪高兴地叫:“小白兔,我和你抱一抱好吗?”小白兔回头一看是小猪,全身脏兮兮的,转身就跑。小猪走着,走着,走到草地上,碰到一只小白鹅。小白鹅,真美丽,红红的帽子,白白的羽毛。小猪高兴地说:“小白鹅,我想和你抱一抱好吗?”小白鹅一看是小猪,全身脏兮兮的。连忙说:“走,我带你到河边去洗个澡吧!”小猪用清清的水洗呀洗,洗得干干净净的。小白鹅高兴地说:“小猪变干净了,我们一起抱一抱吧!”小白兔看见小猪变干净了,也来和他抱一抱。小猪和朋友们玩得可高兴啦!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