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水果串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5:0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设计意图: 小朋友爱吃水果,但吃水果也挑食,有的爱吃甜的,有的爱吃略带酸味的,有的爱吃脆的,有的爱吃软的……真是众口难调。可是如果改变一下水果的吃法,让幼儿亲自制作一盘水果串,那情形就大不一样了。通过《水果串》这一活动,让幼儿在动手操作中感受水果的不同特性,知道水果有多种吃法,不挑食,愿意参与劳动。

设计意图:

小朋友爱吃水果,但吃水果也挑食,有的爱吃甜的,有的爱吃略带酸味的,有的爱吃脆的,有的爱吃软的……真是众口难调。可是如果改变一下水果的吃法,让幼儿亲自制作一盘水果串,那情形就大不一样了。通过《水果串》这一活动,让幼儿在动手操作中感受水果的不同特性,知道水果有多种吃法,不挑食,愿意参与劳动。

活动目标

1.尝试与同伴共做水果串。

2.知道水果有多种吃法。

3.乐意与人分享食物。

活动准备

苹果、香蕉、橘子、梨、香肠、竹签、菜板、塑料小刀、小抹布,串好的苹果串,篮子。

过程建议

1.找一找——活动室里藏有许多好吃的水果,请小朋友找出来。

2.说一说——你们找到的是什么水果?都是什么颜色的?摸一摸、压一压有什么感觉?闻一闻有什么味道?

3.讨论水果的吃法。小朋友找到的这些好看又好吃的水果,都能怎样吃呢?(榨果汁、煮水、做罐头、做水果沙拉)。

4.你们猜猜这串菠萝香肠是怎么做的?(启发幼儿讨论做法,把菠萝切成小块中间加上香肠串起来),如果想一下子尝到不同种类水果的味道,这样的果串怎么做呀?(把多种水果切成小块串在一起,还可以在中间加上香肠)。你喜欢做什么样的果串呢?

5.幼儿洗手,自己做果串。教师提醒幼儿注意安全。竹签很尖,串果串时怎样才能不扎到手?

6.品尝自己做的果串,说一说是什么味道。

延伸提示

建议幼儿回家把做果串的本领展示给爸爸妈妈看。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