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叔叔阿姨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5:12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目标: 1.初步有尊敬、热爱园内工作人员的情感。 2.会说一句感谢的话:“XX您辛苦了,谢谢您。” 活动准备: 1.教师已在日常活动中(散步、离园等)带幼儿参观过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所。 2.邀请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如:园长、花工、厨师等。 活动过程: 1.迎客人。 教师告诉幼儿今天班上有许多的客人来访,用描述或表演的方

活动目标:

1.初步有尊敬、热爱园内工作人员的情感。

2.会说一句感谢的话:“XX您辛苦了,谢谢您。”

活动准备:

1.教师已在日常活动中(散步、离园等)带幼儿参观过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所。

2.邀请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如:园长、花工、厨师等。

活动过程:

1.迎客人。

教师告诉幼儿今天班上有许多的客人来访,用描述或表演的方式说明这位客人的工作性质,请小朋友猜猜他是谁。

2.与客人共度一段时光。

让请客人和孩子分享一件事,如:和幼儿一起唱歌、念儿歌讲故事、吃点心、玩游戏……和孩子分享自己的工作,说说他可以帮孩子什么忙,体验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关心。

3.谢谢叔叔阿姨。

·每人说一句话感谢叔叔阿姨,如:“XX您辛苦了,谢谢您。”

建议:

1.提醒幼儿在见到园内其他工作人员时能主动问早、问好。

2.能帮叔叔阿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如:帮助花工拔草、给花浇水。帮助厨房工作人员淘米、摘菜等等。

评价:

1.能较大方地与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交往。

2.认识并记住幼儿园一些工作人员,会问早、问好、讲谢谢。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