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奇妙的五官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5:05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小班主题活动——奇妙的五官 活动由来:在认识春天的过程中,班中幼儿看见好看的花 就要用手去摘。这时我引导幼儿听鸟叫声、看花开、观察小草发芽,充分调动幼儿的五官去感受春天,孩子们觉得非常有趣,在老师的带领下静静的听,仔细的看,还用鼻子去闻花儿的香味儿。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 内

小班主题活动——奇妙的五官

活动由来:在认识春天的过程中,班中幼儿看见好看的花 就要用手去摘。这时我引导幼儿听鸟叫声、看花开、观察小草发芽,充分调动幼儿的五官去感受春天,孩子们觉得非常有趣,在老师的带领下静静的听,仔细的看,还用鼻子去闻花儿的香味儿。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

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 通过家园合作让幼儿到大自然中利用五官感受春天的自然特征。

2、 在多种活动中了解自己五官的秒用。

3、 培养幼儿充分调动五官去了解生了解科学现象。

4、 在活动中使幼儿了解各个五官的突出特征

1、 幼儿的问题:花有香味吗?迎春花都是黄色的吗?小鸟的叫声是从哪里来?我们身边的声音有什么不同,都是怎么发出来的。

2、 教师的问题:幼儿对五官的作用到底了解多少,五官与外界的关系是什么?

1、 大墙:《会说话的五官》。

2、 请家长、幼儿、教师共同收集有关五官的资料。

3、 师生共同布置墙面。《小耳朵听声音》《会看世界的眼睛》《鼻子闻到的气味》《快乐的嘴巴》。

1、 图书区投放与五官相关的图书、图片。

2、 自然角种花,伺养小动物。

3、 科学区投放放大镜、声响筒、万花筒、味觉瓶。

4、 美工区投放各种色块。

1、 向家长介绍活动的目的意义。配合教育目标启发幼儿在生活中充分调动五官感知事物。

2、 由家长幼儿一起收集有关五官的各种资料。

3、 请家长记录幼儿动用五官的小趣事。

1、 保健室观察显微镜。

2、 食堂闻一闻饭菜的香味。

3、 户外观察大自然,以调动五官感受春天。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