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我们是一家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4:58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小班主题活动——我们是一家 主题由来:小班幼儿的触觉、感知觉发展相对滞后,对自己的身体了解的也不多,为了使幼儿更好的了解自己,生成此主题。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培养幼儿初步的探索兴趣。 2.使幼儿对自己的各个器官有初步的了解。 幼儿提问: 眼睛为什么

小班主题活动——我们是一家

主题由来:小班幼儿的触觉、感知觉发展相对滞后,对自己的身体了解的也不多,为了使幼儿更好的了解自己,生成此主题。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培养幼儿初步的探索兴趣。

2.使幼儿对自己的各个器官有初步的了解。

幼儿提问:

眼睛为什么能看见东西?屁是哪来的?

教师引导:

利用各种材料,充分的让幼儿的手、眼、鼻、嘴等各种器官来感知来认识。

用各种不同的材料如豆子、沙子、果壳、布片、砂纸、来做成作品布置主题墙《我们是一家》

图书区:

介绍人体各主要器官的图书。《牙齿的故事》、《鼻孔的故事》、《脚丫的故事》、《大家来大便》、《放屁》。

巧手区:投放各种不同质感的物品,不同味道的水,让幼儿尝试。

投放小镜子让幼儿观察自己的各器官。

请家长每人带一面小镜子投放在巧手区,请幼儿观察。

向幼儿初步的介绍五官的保护方法 。

请家长为幼儿带来各种果壳、各种豆类、各种废旧物品。

1、上网查资料。计算机游戏:《认识我自己》

2、家长资源。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