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根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4:55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小班主题活动——根 活动由来:一天,我班的一个小朋友忽然发现自然角水泡的洋葱头瓶里有许多白色的线,孩子问我:“那线是什么?”我并没有直接告诉幼儿那是植物的根,而是组织大家观察,讨论了解幼儿的现有水平,吸引幼儿对植物生长产生兴趣。果真,全班幼儿都不知道这些白色的线是什么,于是,我们的探索就从这里开始了。

小班主题活动——根

活动由来:一天,我班的一个小朋友忽然发现自然角水泡的洋葱头瓶里有许多白色的线,孩子问我:“那线是什么?”我并没有直接告诉幼儿那是植物的根,而是组织大家观察,讨论了解幼儿的现有水平,吸引幼儿对植物生长产生兴趣。果真,全班幼儿都不知道这些白色的线是什么,于是,我们的探索就从这里开始了。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活动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培养幼儿对植物生长的好奇心与探究热情。

2引导幼儿参与种植,激发幼儿热爱生命的情感。

3初步了解根的作用,感知植物的特征。

幼儿的疑问:

1白色的线是什么?

2都有谁长根?

3根有什么用?

1. 大树和小草。

2. 大家一起拔萝卜。

3. 根的作用。

图书区:各种关 于植物的书和图片。

自然角:提供洋葱头、蒜、土豆、各种萝卜、芹菜根、白菜根、绿豆、各种透明的种植器皿。

美工区:各色毛线、制作植物的根。

科学区:这是谁的根

1. 请家长协助幼儿种植各种常见的植物,并观察植物根的生长情况与植物生长情况。与幼儿一起做植物生长记录。

2. 家长与幼儿搜集有关植物生长的图书和光盘,资源共享。

1.带幼儿参观植物园、自由市场、蔬菜养殖基地。

2.请有经验的家长为幼儿讲根的作用。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