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好玩的水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4:42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小班主题活动——好玩的水 主题由来:在洗手时,幼儿经常把衣服袖子弄湿。原因是,他们总爱在洗手时玩水。幼儿对水的喜爱似乎是一种天性,无论天气变化、只要有时间他们总爱在水边玩耍。为了彻底满住孩子们的好奇心,尊重他们对水的兴趣,使他们对水有更多的了解,因此开展了《好玩的水》的主题活动。 活动目标 问题

小班主题活动——好玩的水

主题由来:在洗手时,幼儿经常把衣服袖子弄湿。原因是,他们总爱在洗手时玩水。幼儿对水的喜爱似乎是一种天性,无论天气变化、只要有时间他们总爱在水边玩耍。为了彻底满住孩子们的好奇心,尊重他们对水的兴趣,使他们对水有更多的了解,因此开展了《好玩的水》的主题活动。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 鼓励幼儿大胆的提出问题,能用较完整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

2 引导幼儿对水的探索,培养幼儿对科学探索活动的兴趣。

3 培养幼儿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4 了解水的用途,知道节约用水。

利用小楼道创设“好玩的水”网络图,将幼儿提出的问题和对水的了解展现出来。

如:水为什么有的甜有的不甜?

水可以洗衣服。

水为什么会从水管里流出来?

喝水对身体有好处等等。

*利用楼道墙面展示幼儿对水了解后的作品。

*利用教室墙面展示幼儿、教师、家长共同搜集来的资料。

1 电脑阅览室:增加有关水的图书、图片、光盘等。

2 表演区:增加大海的故事磁带、相关的头饰、服装道具、《双鱼座》音乐CD等。

3 益智区:小水滴去旅行的棋、海底世界的拼图、谁需要水的分类盒。

4 科学区:盐和糖在水中的溶解、会变颜色的水瓶、沉浮玩具、喷泉水瓶。

1 利用楼道向家长展示幼儿的学习活动内容。

2 利用家长园地向家长介绍教育目标及主要内容、展示主题网络及进程。

3 请家长协助收集相关的教育资料。

4 向家长开放半日活动,让家长及时了解班内活动情况。

*《神奇龟》光盘

*《十万个为什么》光盘和书

*歌曲:《洗手》、《大雨小雨》

*《小水滴旅行记》的故事书、*幼儿园游泳池

*班级盥洗室

*下雨时的户外

*小花园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