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宝宝餐厅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4:31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宝宝餐厅 名称一:宝宝餐厅  目标:认识常见的素、荤菜  材料:娃娃家玩具(娃娃、盆子、煤气灶)、挂图《素菜荤菜图》  过程:  1.教师与幼儿一起说出卡片上素、荤菜的名称。  2.幼儿自愿扮演玩娃娃家的爸爸妈妈角色。  3.幼儿为自己的娃娃配菜。  4.教师观察幼儿配菜的情况,及时与幼儿

幼儿园小班主题活动——宝宝餐厅

名称一:宝宝餐厅  目标:认识常见的素、荤菜  材料:娃娃家玩具(娃娃、盆子、煤气灶)、挂图《素菜荤菜图》  过程:  1.教师与幼儿一起说出卡片上素、荤菜的名称。  2.幼儿自愿扮演玩娃娃家的爸爸妈妈角色。  3.幼儿为自己的娃娃配菜。  4.教师观察幼儿配菜的情况,及时与幼儿交流。(菜的名称、单位量词的运用,挑食现象等)  5.表扬幼儿样样都吃身体好。  6.参观、交流他人娃娃家配菜的情况。  提示:  1.此活动在进行时,可以并列多开设几个娃娃家。  2.活动前,教师先将挂图上的素菜荤菜图剪下,有条件的话进行塑封。  3.结合宝宝餐厅活动的需要,教师可利用区域活动,带领幼儿操作泥塑《大饼、油条、羊肉串》,幼儿做成后放在角色游戏中,作为餐厅的“食品”。  名称二:做果酱面包  目标:认识红、橘黄、白  材料:果酱(草莓酱、胡萝卜酱、炼乳)、一寸见方的面包片、小勺子等  过程:  1.教师与幼儿一起围在桌旁,介绍、认识果酱的名称、颜色。  2.教师示范果酱面包的做法:手拿一片面包,用小勺子舀一点果酱放在面包上即可。  3.幼儿自己动手做果酱面包,做好即可以吃。  4.教师在观察幼儿制作、饮食过程时,可有意识地问幼儿:  ——“你做的是什么果酱的面包?”  “它是什么颜色的?”  “你吃了几片面包?”  5.幼儿学着老师的样,将小勺子等材料收拾好。  提示:  1.活动前,幼儿先将手洗干净。  2.面包数是幼儿人数的3—4倍。  3.此活动可结合幼儿下午的生活安排进行。

小班综合活动——宝宝餐厅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