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社会优质课教案--我爱我的幼儿园(优质课)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2:22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目标: 1、参观幼儿园环境,了解各设施作用,知道优美的环境需大家爱护。 2、激发幼儿对幼儿园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之情。 准备: 1、事先准备好参观幼儿园的路线。 2、玩具天线宝宝一个。 活动过程: 1、谈话,引出课题。 教师:你喜欢我们的幼儿园吗?今天天线宝宝带大家开着火车一起去参观我们美丽的幼儿园。 2、带

目标:

1、参观幼儿园环境,了解各设施作用,知道优美的环境需大家爱护。

2、激发幼儿对幼儿园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之情。

准备:

1、事先准备好参观幼儿园的路线。

2、玩具天线宝宝一个。

活动过程:

1、谈话,引出课题。

教师:你喜欢我们的幼儿园吗?今天天线宝宝带大家开着火车一起去参观我们美丽的幼儿园。

2、带领幼儿参观幼儿园 。

(1)参观幼儿园教师办公室、保健室,老师问好,并请老师介绍自己的工作。让幼儿给每位老师送一朵红花,并学说“老师辛苦了!”

(2)带领幼儿来到操场,观看大中班小朋友活动,请幼儿说说他们在干什么,并请幼儿找一个小哥哥、小姐姐一起玩。

(3)游戏:小孩小孩真爱玩,摸摸**就回来。

(4)带领幼儿回活动室,介绍活动室环境,让幼儿知道这是我们学习和游戏的地方,有许多好玩的玩具,老师要在这里教我们许多本领,还能结实很多新朋友。

3.说说自己的幼儿园

(1)幼儿园里有什么?你最喜欢幼儿园的什么地方?为什么?

4.画一画自己的幼儿园。

(1)通过撕贴、添画等方式表现自己心中的幼儿园。可以让幼儿与家长共同构图设想。

(2)展出绘画作品。

活动反思:

教师带领幼儿熟悉幼儿园的环境,通过走走看看使孩子们知道幼儿园的布局,从而了解幼儿园,了解幼儿园的设施,喜欢幼儿园。在设计整个活动时,画一画幼儿园有一定的难度,幼儿不会用绘画的形式画出幼儿园,在今后的活动中注意孩子的实际水平。

中国幼儿教师网 kelly编辑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