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社会活动设计——真好吃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2:49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名称一:小鸡啄食  目标:  学习跨跳过15cm—18cm  材料:  母鸡、小鸡头饰,有口袋的围兜,自制鸡食(米、菜叶、虫子),草坪,小沟等  过程:  1.教师戴母鸡的头饰、围兜,幼儿戴小鸡的头饰和围兜,学鸡走路。  2.母鸡带领小鸡跨过小沟。  3.在草坪找食吃,小鸡把啄起的食物放进自己的围兜口袋中。  

名称一:小鸡啄食  目标:  学习跨跳过15cm18cm  材料:  母鸡、小鸡头饰,有口袋的围兜,自制鸡食(米、菜叶、虫子),草坪,小沟等  过程:  1.教师戴母鸡的头饰、围兜,幼儿戴小鸡的头饰和围兜,学鸡走路。  2.母鸡带领小鸡跨过小沟。  3.在草坪找食吃,小鸡把啄起的食物放进自己的围兜口袋中。  4.让幼儿说说小鸡吃的是什么食物,并把食物介绍给大家。  5.鸡妈妈边念儿歌《吃成一个大肚皮》边带小鸡回家。  建议:  1.活动以鸡妈妈带小鸡到外面找食、吃饱食物回家的情境贯穿始终,教师的语言要与所扮的角色相吻合,增强游戏的气氛。  2.活动中的走和跳的动作,可通过教师的语言和准备的材料设置情境,让幼儿反复练习若干次。  3.儿歌内容可以在本次活动后学习。  附儿歌:吃成一个大肚皮(鸽可)  小鸡小鸡叽叽叽,  跟着妈妈去找米,  东找找,西找找,  找到虫子和小米。  你也吃,我也吃,  吃成一个大肚皮。  名称二:小鸡吃虫  目标:学习画短线  材料:记号笔  过程:  1.“小鸡最喜欢吃什么?”   2.幼儿模仿小鸡吃虫的样子,在教室中找虫子。  3.教师出示一条纸做的虫子:——“这条虫子看上去长得像什么?”(弯弯曲曲的)  4.教师在黑板上演示弯弯曲曲虫子的画法。  5.幼儿尝试、练习,鼓励幼儿画得越多越好。  建议:  1.虫子可以用纸正反正反来回折。  2.供幼儿找的纸虫子要多于幼儿人数  名称三:饼干不见了  目标:发展幼儿口语表达能力  材料:小饼干、盘子   过程:  1.每张桌子放几盘饼干,让幼儿看看、闻闻、尝尝小饼干。  2.边吃边看,然后让幼儿说说咬过一口的饼干像什么,再咬一口饼干像什么,味道怎样。  3.吃完后学念儿歌《饼干不见了》。  建议:  1.提供给幼儿吃的饼干可方可圆。  2.学念儿歌《饼干不见了》,可在多次活动中进行。  3.本次活动旨在让幼儿对儿歌有兴趣,初步能跟念儿歌即可。  附儿歌:饼干不见了(鸽可)  饼干香喷喷,  宝宝喜欢它。  咬一口变月亮,  咬一口变手枪。  一口又一口,  饼干不见了。

托班整合教案——真好吃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