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社会教案——照镜子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2:4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名称一:小脸真漂亮  目标:  简单的方位知觉  材料:  镜子、图片。  过程:  1.幼儿站在盥洗室的镜子前,幼儿边照镜子,边指认自己五官的名称和位置。  2.教师说出五官的名称,幼儿快速地在自己的脸上指点。  3.学说“眼睛在鼻子的上面、鼻子在中间、嘴巴在鼻子的下面”。  建议:  1.活动区周围可以

名称一:小脸真漂亮  目标:  简单的方位知觉  材料:  镜子、图片。  过程:  1.幼儿站在盥洗室的镜子前,幼儿边照镜子,边指认自己五官的名称和位置。  2.教师说出五官的名称,幼儿快速地在自己的脸上指点。  3.学说“眼睛在鼻子的上面、鼻子在中间、嘴巴在鼻子的下面”。  建议:  1.活动区周围可以布置幼儿的照片,让幼儿看看认认自己和同伴。  2.在活动中念儿歌《真是漂亮的好孩子》。  3.活动后,可进行宝宝自己会整理的练习,感知简单的归类。  附儿歌:真是漂亮的好孩子(鸽翔)  宝宝有面小镜子,每天用它照自己,  小脸干净头发直,真是漂亮好孩子。  名称二:漂亮的我  目标:  用碾抹的方法表现红晕  材料:  红色油画棒  过程:  1.请幼儿闭上眼睛,听老师数到三才能睁开眼睛看:  ——“这是谁?”(一张娃娃脸)  2.“宝宝要做客去,老师给他打扮得漂亮些。”  3.教师演示打红晕的方法,用红颜色在脸的两颊涂好后,用食指碾抹。  4.幼儿练习,教师提醒幼儿碾抹完以后要洗手。  建议:  1.只有油画棒才能产生碾抹以后的朦胧感。  2.告诉幼儿颜色要来来回回地多涂一些效果才好。  名称三:请你照我这样做  目标:  观察、记忆能力的练习  材料:  大镜子  过程:  1.教师对着镜子表演各种动作,让幼儿观看并做做、说说老师的动作。  2.介绍游戏“请你照我这样做”的玩法,幼儿做镜子,反映老师的动作。  3.老师表演各种动作,幼儿模仿老师的动作。  建议:  1.教师对着镜子表演动作时,要让幼儿都能看清楚,表演的动作要由易到难。  2.本游戏可安排在休闲的环节进行,不断地重复和增加动作难度。

托班整合教案——照镜子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