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社会活动设计——男孩女孩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2:50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名称:男孩女孩  目标:  1.区别男女、你我  2.练习幼儿口语表达能力,吐字清楚。  材料:  男孩和女孩图片  过程:  1.教师出示图片念儿歌。  2.请女孩子站起来,教师指着女孩子的特征念儿歌。  3.请男孩子站起来,教师指着男孩子的特征念儿歌。  4.幼儿一起跟老师念儿歌。  5.男、女孩子互相指

一、名称:男孩女孩  目标:  1.区别男女、你我  2.练习幼儿口语表达能力,吐字清楚。  材料:  男孩和女孩图片  过程:  1.教师出示图片念儿歌。  2.请女孩子站起来,教师指着女孩子的特征念儿歌。  3.请男孩子站起来,教师指着男孩子的特征念儿歌。  4.幼儿一起跟老师念儿歌。  5.男、女孩子互相指认。学用代词:你、我。  建议:  1.活动时教师能够适当地用些道具更好。  2.活动后,教师还可以延伸至美术区域中,让幼儿操作《我是男孩子》《我是女孩子》。  附儿歌:男孩女孩  我是女孩子,  梳着小辫子,  穿着小裙子。  你是男孩子,  带着小帽子,  穿着短裤子。  二、名称:娃娃家游戏  目标:  巩固幼儿说出男女、你我  材料:娃娃家常用品  过程:  1.幼儿按性别的不同,自己确定担任什么角色。  2.扮演爸爸妈妈的角色,在家里做事情(摆弄玩具)。  3.教师观察幼儿游戏,适当地参与其中。  建议:  1.不要刻意地追求幼儿模仿角色真实性程度的高低。  2.提供的材料要丰富,满足幼儿游戏的需要。

托班整合活动设计——男孩女孩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