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社会活动设计——大马路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2:49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名称一:嘀嘀——汽车开来了  目标:  认识常见的车辆  材料:  汽车玩具、汽车卡片、挂图  过程:  1.将幼儿带进布置的汽车区里,幼儿自由地玩玩具车。  2.教师注意观察幼儿对汽车的了解程度,倾听幼儿的发音,及时纠正。  3.游戏:汽车开来了。  4.教师边念儿歌,边将玩具车开到幼儿的身边问:——“什

名称一:嘀嘀——汽车开来了  目标:  认识常见的车辆  材料:  汽车玩具、汽车卡片、挂图  过程:  1.将幼儿带进布置的汽车区里,幼儿自由地玩玩具车。  2.教师注意观察幼儿对汽车的了解程度,倾听幼儿的发音,及时纠正。  3.游戏:汽车开来了。  4.教师边念儿歌,边将玩具车开到幼儿的身边问:——“什么汽车开来了?  5.幼儿拿到车后说出这辆车的名称,说不出可以用“嘀嘀”的叫声代替。游戏重复进行。  建议:  1.提供哪些汽车,由幼儿认识汽车数量的多少决定。  2.此游戏可改为幼儿做汽车,教师做警察,警察停在哪辆“车”的面前,这辆“车”要说出自己的名字。  3.带幼儿去马路边指认汽车。说说哪辆车可以乘人,哪辆车可以装东西。  4.在区域活动中与幼儿一起念儿歌《来来往往真热闹》  附儿歌:来来往往真热闹(正可)  马路宽又长,  车辆多有多。  嘀嘀叭叭叫,  来往真热闹。  名称二:红绿灯  目标:  根据信号改变行动  材料:  红绿灯(红绿两色的替代物)、方向盘  过程:  1.教师扮警察,手拿红绿灯指挥交通。幼儿扮小汽车。  2.教师边发出“绿灯’的信号边出示绿灯,幼儿见绿灯四散跑,同时出示红灯,幼儿则立即原地停止。  3.游戏中教师要经常改变站立的位子发出信号。  建议:  1.活动中也可以请幼儿当警察,教师帮助其控制发信号的节奏。  2.此活动进行时,场地要大些,避免幼儿在奔跑中互相碰撞。  3.体育活动前,教师可以先让幼儿在区域中完成美术《红绿灯》的内容,便于幼儿加深对红、绿两色的认识。  名称三:小汽车  目标  手眼协调地粘贴  材料:糨糊、抹布等  过程:   1.教师出示玩具汽车,让幼儿指认汽车的车身、车轮。  2.教师演示粘贴小汽车车身、车轮的过程:先贴车身再贴车轮。  3.幼儿操作。  4.陈列幼儿作品,教师与幼儿一起数数有几辆车。  建议:  告诉幼儿抹完糨糊后,手上的残留物要擦在抹布上,而不要擦在身上。

托班整合活动设计——大马路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