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社会活动设计--尝尝味道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2:58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内容:尝尝味道 二、活动目的: 1、丰富原关食物味道的知识,丰富词:甜甜的、酸酸的、香香的。 2、能正确运用感官,发展幼儿的感知能力及想象力。 三、活动准备:布娃娃一个,录音机、音乐磁带,有关甜味、酸味、香味的食物若干。 四、活动过程: 1、以乐乐小朋友过生日引出课题:尝尝味道。 今天是乐乐的生日,他很高

一、内容:尝尝味道

二、活动目的:

1、丰富原关食物味道的知识,丰富词:甜甜的、酸酸的、香香的。

2、能正确运用感官,发展幼儿的感知能力及想象力。

三、活动准备:布娃娃一个,录音机、音乐磁带,有关甜味、酸味、香味的食物若干。

四、活动过程:

1、以乐乐小朋友过生日引出课题:尝尝味道。

今天是乐乐的生日,他很高兴,他带来了许多好吃的东西要请小朋友吃。小朋友吃的时候,看看你吃的是什么东西?它是什么味道的?小朋友边吃边告诉旁边的小朋友。

2、集中活动内容:

(1)你刚才吃的是什么?它是什么味道的?你还吃过哪些东西像糖果味一样是甜甜的?你还吃过哪些东西像杨梅味一样是酸酸的?你还吃过哪些东西像花生味一样是香香的?

(2)丰富词:甜甜的、酸酸的、香香的。

(3)小朋友你喜欢吃什么味道的东西呢?但是不能吃太多甜甜的东西,这样,牙齿会吃坏的。

3、按味道分类:

(1)乐乐请我们吃东西,我们也送好吃的东西给乐乐吃好吗?乐乐要我们把礼物放在三个篮子里。把味道是甜甜的放在一个装糖果的标记的篮子里;把味道是酸酸的放在一个装杨梅标记的篮子里;把味道是香香的放在一个装花生标记的篮子里。

(2)乐乐说你们分得真好!这是甜甜的味儿;这是酸酸的味儿;这是香香的味儿。谢谢小朋友送来这么多好吃的礼物。

4、播放单音乐《生日快乐》,活动结束。

让我们唱歌跳舞来祝贺乐乐的生日吧!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