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社会活动设计——可爱的小动物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2:18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托班游戏活动——可爱的小动物 一、活动目的:  1通过活动让幼儿初步了解几种常见动物的叫声。  2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体验与同伴共同游戏的快乐。  二、活动准备:  1教学课件  2小鸟、小狗、小猫、老鼠的头饰若干。  3环境创设:布置小鸟、小狗、小猫、老鼠的家。  三、活动流程:  1听一听,说一说、做一

托班游戏活动——可爱的小动物

一、活动目的:  1通过活动让幼儿初步了解几种常见动物的叫声。  2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体验与同伴共同游戏的快乐。  二、活动准备:  1教学课件  2小鸟、小狗、小猫、老鼠的头饰若干。  3环境创设:布置小鸟、小狗、小猫、老鼠的家。  三、活动流程:  1听一听,说一说、做一做:  a听一听:  师以游戏口吻引入:我们班来了几只小动物,想和小朋友玩游戏,请小朋友注意听一听,猜猜他是谁?  b说一说:师逐个演示课件,分别让小鸟、小狗、小猫、老鼠与幼儿玩游戏。  c做一做:老师引导幼儿游戏,老师说名称,幼儿学发声音,可以配上动作来表现动物的形象。  2游戏:小动物找家  a引导幼儿观看教师创设的环境:你们看,这么漂亮的小房子是谁的家?你是怎么知道的。  b介绍游戏的玩法及要求。  c小动物们在音乐中自由找家,体验与同伴合作游戏的快乐。  d师验证幼儿是否找对家:咚咚咚,这是谁的家,你们是什么宝宝,是怎么叫的。  3游戏自由结束。  四、活动自评:  此活动的能从幼儿较兴趣的地方选材,小动物的叫声,这和幼儿的生活较接近。  游戏性较强,较适全托班孩子的情况,并且老师在组织的过程中能注意用环境的创设来影响幼儿。但是老师在组织的过程中,特别是最后一个环节的游戏,对于那几个没人去敲门的小动物的家,要让他们在那儿做什么呢?再次游戏时是否不应该再犯同样的错误,这体现了老师的反思调整能力。师应加强这方面能力的修养。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