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社会优质课教案——娃娃家游戏--我长大了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2:10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一.游戏名称:娃娃家游戏--我长大了 二.游戏目标: 1.初步学习使用简单的礼貌用语:请进、谢谢、再见等 2.培养幼儿与妈妈之间的亲情,知道自己长大了。 三.活动准备: 幼儿做的美工作品、娃娃家的常用玩具 场景图-全家福、爷爷、外婆的装饰用具 四.活动重点: 培养幼儿对娃娃家游戏的兴趣 五.活动难点: 初步学习简单礼

一.游戏名称:娃娃家游戏--我长大了

二.游戏目标:

1.初步学习使用简单的礼貌用语:请进、谢谢、再见等

2.培养幼儿与妈妈之间的亲情,知道自己长大了。

三.活动准备:

幼儿做的美工作品、娃娃家的常用玩具

场景图-全家福、爷爷、外婆的装饰用具

四.活动重点:

培养幼儿对娃娃家游戏的兴趣

五.活动难点:

初步学习简单礼貌用语,请进、谢谢等,并能吐字清楚。

六.活动指导:

本次游戏是一个情景游戏,通过爷爷、外婆等亲人来做客,幼儿与他们之间的交流构成一个能体现幼儿懂礼貌、尊敬长辈的情景游戏。

1.妈妈与幼儿在一家装饰美丽的家。

2.妈妈出去买菜,爷爷、外婆分别来到家里做客,并送给幼儿们礼物"六一"儿童节了,幼儿们有礼貌的招待了客人。

3.妈妈回家后,知道此事表扬了他们。

4.邻居家(其他活动区的小朋友)的屋子还没有布置完,妈妈带领孩子们一起去帮助邻居家的好朋友布置新家(即一起收拾玩具)

5.结束

备注:老师既扮演妈妈,又扮演爷爷、外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