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房子的故事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9:55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房子的故事 活动由来:班中男孩子比较多,对建筑区搭建活动非常感兴趣,每天建筑区搭的房子都不一样,有许多孩子还从家中带来了“售楼海报”等带有房子图片的资料,放到建筑区照着搭,看到孩子们对建筑区有这么大的兴趣,便设计了此主题活动。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房子的故事

活动由来:班中男孩子比较多,对建筑区搭建活动非常感兴趣,每天建筑区搭的房子都不一样,有许多孩子还从家中带来了“售楼海报”等带有房子图片的资料,放到建筑区照着搭,看到孩子们对建筑区有这么大的兴趣,便设计了此主题活动。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通过此活动是幼儿了解房子变化的历史,以及不同房子的特征及作用。

2、了解环境对居住条件的影响。

利用玩具柜背面创设“聪聪问题栏”:为什么蒙古人要住在蒙古包中?最早的人住的房子什么样?什么叫四合院?皇上住的地方为什么画着很多的龙?等幼儿提出的问题。

利用空白墙围及玩具柜背面创设“我的家”“世界房子真奇妙”“世界公园采风”等板块,将收集的资料进行展示。

信息区:增加各种房屋的电脑幻灯片,各种建筑宣传图册。

美工区:提供各种废旧材料制作各种房子。

建筑区:投放各种不同形状的板材及各种屋顶造型的辅助材料,以及户型图等,为幼儿进行搭建活动作准备。

利用家长专栏向家长展示主题活动网络图。

利用家长交流向家长做好宣传工作,请家长帮助搜集材料,带幼儿参观扩宽视野。

图书资料:《交通与建筑》网络资料:《老北京的四合院》《延安窑洞》《北京名胜古迹》的介绍等。

利用周边环境:参观世界公园及银地家园售楼处。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