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毕业诗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40:29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设计意图 三年的幼儿园生活,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师生之间、幼儿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为了让幼儿了解三年来自己的成长变化,感受自己已经长大,体验毕业离园时的惜别之情,萌发做小学生的愿望,特设计本活动。 活动目标 !、能清楚、连贯地讲述自己三年来的最大变化,发展幼儿的思维及口语表达能力,增强自我意识。

设计意图

三年的幼儿园生活,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师生之间、幼儿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为了让幼儿了解三年来自己的成长变化,感受自己已经长大,体验毕业离园时的惜别之情,萌发做小学生的愿望,特设计本活动。

活动目标

!、能清楚、连贯地讲述自己三年来的最大变化,发展幼儿的思维及口语表达能力,增强自我意识。

2、能感情充沛地朗诵毕业诗,表现离园的惜别之情和做个小学生的自豪感。

活动准备

1、 召开家长会,让幼儿了解本活动的目标,内容实施过程和方法。

2、 幼儿向自己的父母了解自己初入园时的模样和表现即现在的变化。

3、 可以请父母帮助准备能说明自己已经长大的实物。如:小班时自己的照片、衣服、鞋、袜等。

过程建议

1、 谈话:小时候的自己。

(1) 激发幼儿对话题的兴趣。

(2) 分组交流,要求每位幼儿轮流在本组讲述自己三年的变化,教师注意发现典型。

(3) 集中交流。请个别幼儿在全班交流。

(4) 教师小结幼儿成长的变化,并表达为孩子们即将成为小学生而高兴的心情和孩子们即将离开幼儿园老师的惜别之情。

2、 学习诗歌《毕业诗》。

(1) 激发孩子学习诗歌的愿望:小朋友都讲述了自己三年来的成长和变化,你们都长大了,即将毕业上小学了,老师把你们的讲话编成了一首诗,名字叫《毕业诗》送给你们,希望你们牢牢地记住它。

(2) 教师示范朗诵诗歌1-2次。

(3) 让幼儿说说听了诗歌的感受。

(4) 指导幼儿学习朗诵诗歌。

延伸提示

在毕业典礼上朗诵诗歌。

毕业诗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

老师、小朋友在一起,

我是多么欢喜。

再过几天,

我就要进小学,

做个一年级小学生,

坐在明亮的教室里,

读书、写字,多神气!

亲爱的老师、阿姨,

我有很多话想说给您。

三年前我第一次到这里,

玩具扔满地,还要发脾气,

今天站在这里的还是我自己,

脸上再没有泥,

手帕袜子自己洗,

还会唱歌、跳舞,

画画、讲故事,

懂得了很多道理。

亲爱的老师、阿姨,

我从心里感谢您,

再见吧,老师!

再见吧,阿姨!

以后我一定来看您,

向您汇报我的学习成绩。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