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公开课优秀教案 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大班公开课优秀教案 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大班公开课优秀教案 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活动目标:

1. 在与小鼹鼠一起寻找“肇事者”的过程中,了解到动物的“嗯嗯”是不一样的,并知道“嗯嗯”时要顾及到他人。

2. 在图片的帮助下,辨认一组汉字,感受汉字与图片对应的关系,提高对汉字的敏感性。

3. 感受故事的有趣好玩,体验阅读和想象所带来的乐趣。

活动准备:

1、 16本《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图书

2、 鸽子、马、山羊、猪、奶牛的图片及字卡

活动过程:

1、 介绍图书名称,引起幼儿兴趣。

(1) 今天老师带来一本新书,书名叫《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嗯嗯是什么意思呀?(幼儿自由回答)

(2) (师手指小鼹鼠)这是小鼹鼠,它的头上是什么呢?(嗯嗯)

(3) 我们一起来看这本书,请小朋友把书翻到第1页,翻好了吗?(师读书到括号前)看看小鼹鼠是什么表情?(师读完括号内容)

(4) 我们看第二页,小鼹鼠的表情是什么样?我们来学一学小鼹鼠的动作。(师读完括号内容)你们从哪看出来小鼹鼠的视力不好?

(5) 翻到第3页,翻好了吗?师读第3—4页的括号前,“叭”,鸽子的嗯嗯是什么样的?还溅到了小鼹鼠的腿上,(读完括号内容)

2、 幼儿自由阅读,了解故事内容。

(1) 小鼹鼠又去问了哪些动物呢?它们的嗯嗯是什么样子的?请小朋友从第5页看到第14页。

(2) 小鼹鼠问了谁?(教师根据幼儿所说的动物依次出示图片)

(3) 我这里有些汉字宝宝,你们认识它们吗?这是什么字?(请个别幼儿上来把字摆在图片的下方)。

(4) 我们一起读一读这些汉字宝宝。

(5) 小鼹鼠先找了谁?然后呢?是怎样一个顺序呢?你们来说我来摆。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办呢?(可以看看书)

3、 教师与幼儿共同阅读,让幼儿了解故事的结局。

(1) 我们一起来读这本有趣的书,翻开封面一起读一读书名。

(2) 马的嗯嗯在哪里?是什么样的呢?

(3) 翻一页,野兔的嗯嗯是什么样的?你们听到野兔嗯嗯掉下来的声音吗?(哒哒哒哒……)师读完括号内容。

(4) 山羊的嗯嗯在哪里?你们发现它是什么颜色的?

(5) 奶牛的嗯嗯是什么样的?小鼹鼠在哪里?为什么躲在这儿呢?

(6) 小鼹鼠又问谁啦?画面很有意思,这是猪头,这是猪屁股,小鼹鼠做了一个什么动作?为什么要这样呢?

(7) 后来它又去问谁?它有没有找到是谁嗯嗯在它头上?想不想知道?我数一、二、三,你们把夹子拿掉放在篓子里。后面不要翻,要不然就没有趣了。

(8) 它又找了谁?(书面向幼儿),这是苍蝇的嗯嗯吗?那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听听书上怎么说的。

(9) 师读完16页,问:是谁的大便呢?猜猜看,小鼹鼠会做什么事?

(10) 师读完,它为什么呲溜一下赶紧钻回地下呢?

4、教师与幼儿完整阅读

(1) 你们想和老师把这个好玩的故事再读一遍吗?

(2) 翻开封二,下面有两行小字写的是什么呢?仔细听一听,你会自己到厕所嗯嗯吗?

(3) 这本书真有趣,它让我们知道了这些动物的嗯嗯是什么样的,还让我们知道嗯嗯要去厕所,小朋友对动物嗯嗯的问题很感兴趣,我们可以查找图书,收集资料,询问爸爸妈妈,然后我们再来讨论这个问题好吗?
  中国儿童教育网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当天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