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彩虹国历险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9:4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由来:孩子们在户外活动时,无意中发现了喷水池的上空有一道美丽的彩虹。孩子们在兴奋之余对彩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围绕“彩虹”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我注重为幼儿创造操作实验的机会。通过鼓励幼儿自己动手制造彩虹,使幼儿简单了解彩虹的形成原因及彩虹的多种颜色。让幼儿在亲手实验中了解美丽

活动由来:孩子们在户外活动时,无意中发现了喷水池的上空有一道美丽的彩虹。孩子们在兴奋之余对彩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围绕“彩虹”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在活动中,我注重为幼儿创造操作实验的机会。通过鼓励幼儿自己动手制造彩虹,使幼儿简单了解彩虹的形成原因及彩虹的多种颜色。让幼儿在亲手实验中了解美丽彩虹的秘密。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喜欢在探索活动中大胆想象,说出自己的想法,并用实验来验证。

2、知道彩虹的形成与阳光和水有关。

3、培养幼儿不怕困难,勇于实践的精神。

幼儿的问题:

1、为什么会有彩虹?

我们能自己制造彩虹吗?

2、制造彩虹需要什么东西?

教师提出的问题:

1、在彩虹的周围,你还看到了什么东西?

2、你认为制造彩虹需要什么物品?

3、你想用什么方法制造彩虹?

1、实验记录:用照片的形式展示幼儿制造彩虹时所用的方法和最后的实验结果。

2、彩虹资料馆:收集有关彩虹的图书、文字和图片。

3、我的设想: 用文字、图画的形式记录幼儿对彩虹的种种猜想。

1、科学区: 投放制造

彩虹的各种材料, 供幼儿操作实验。

2、图书区:投放和彩虹有关的图书、图 片、实验记录。

3、表演区:彩虹头饰、彩虹裙、彩虹飘带。

1、请家长和幼儿一起共同收集有关彩虹的图片、文字和图书。

2、向家长公布幼儿在园实验情况。请家长和幼儿一起继续实验。并用照片和文字说明的形式,记录实验结果,带回班上。

1请幼儿带着自己的实验工具,到园内任何地方做实验。

2、请家长协助幼儿到各大图书馆去查找有关彩虹的资料。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