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车的王国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9:4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车的王国 活动由来:上学期我园对科学领域的主题活动进行了初步的研究与实践,经过开学初本园组织的理论学习与交流,对主题教育网络模式有了进一步认识,本次主题教育选择的内容是预设的,为了了解预设的教育活动,是否符合幼儿兴趣?在确定主题后,教师几次利用生活环节与幼儿进行了随即谈话访问,发现学前班幼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车的王国

活动由来:上学期我园对科学领域的主题活动进行了初步的研究与实践,经过开学初本园组织的理论学习与交流,对主题教育网络模式有了进一步认识,本次主题教育选择的内容是预设的,为了了解预设的教育活动,是否符合幼儿兴趣?在确定主题后,教师几次利用生活环节与幼儿进行了随即谈话访问,发现学前班幼儿不仅对交通工具车有浓厚兴趣,而且还知道很多各种车的名字和相关知识,特别是男孩更加喜欢探究.于是我们认为在本班开展主题活动,是引起幼儿讨论探究的热点.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活动

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通过主题活动使教师能实践多种教育模式,体会课程改革意义.

2通过主题活动使幼儿在讨论探究过程中,提高幼儿对各种车的认知水平.

3能够用各种形式表现个人对交通工具的认知体验.感受成功的快乐.

4激发幼儿求知欲,培养幼儿学会学习的能力,促进思维发展.

教师与幼儿互动问题:

1你是从那知道有关车名字和知识?

2你想知道陆地上的交通工具有多少种吗?

3我们能说一说各种车的名字,功能,外型,构成?为什么有不同?

4你想用什么样的方法表现你对车的认识?

5你知道交通规则吗?

6怎样把我们讨论的内容创设环境中?

1一面墙摆放各种车的图与模型.

2为幼儿提供一面墙,可供幼儿在探究过程,随时使用.

1建立班级搜集资料角.

2随着活动的进程教师与幼儿共同准备游戏的材料.

1建议幼儿与家长共同搜集资料,观察生活中的各种车,建立丰富的生活认知经验.

2邀请家长与幼儿一起准备制作的材料和参观幼儿游戏和展览会.

1幼儿搜集的相关图书和图片幼儿玩具车.

2利用生活中教师与幼儿观察到教育信息调整活动内容.

3本班教师共同研究的资源.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