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鱼妈妈为什么要搬家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9:55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鱼妈妈为什么要搬家 活动由来:培养环保意识是现在大量提倡的方面之一,幼儿对鱼的经常换水比较奇怪,所以就安排了鱼妈妈为什么要搬家这一活动。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l、通过活动,使幼儿知道水的特性和用途;让幼儿初步了解水与环境的依存关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鱼妈妈为什么要搬家

活动由来:培养环保意识是现在大量提倡的方面之一,幼儿对鱼的经常换水比较奇怪,所以就安排了鱼妈妈为什么要搬家这一活动。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l、通过活动,使幼儿知道水的特性和用途;让幼儿初步了解水与环境的依存关系,逐渐形成保护环境的意识。

2、会观察、比较水的变化。协助幼儿了解清水变污水的原因。知道水资源的破坏是很多原因造成的。研究如何才能保护环境,保护水

资源。

3、通过活动,使幼儿懂得节约用水,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培养幼儿的探索精神。

1、你知道清水的特性吗?

2、清水是怎样变成污水的?

3、污水是怎样变干净的?

4、我们怎样保护我们的水资源。

1、以“美丽的家园”为主题。添加幼儿折叠的小鱼、小鸟、花草。

2、幼儿的想象画“我的家”、“美丽的小河”等。

l、阅读区:师生共同收集有关水资源的图书。

2、建构区:树木、花草等图片。

3、美工区:折纸、绘画、剪纸、涂色。

4、科学区:有关水资源的图片,水污染的试验用品。

1、让家长和孩子共同保护我们的水资源。

2、不浪费水。

1、图书、图

片,录像。

2、纱网、塑

料瓶等。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