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宝贝玩具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4:31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目标: 懂得玩过玩具后要把它放回原处,学习收拾玩具的方法。 活动准备: 1.一个会哭、会笑的娃娃。 2.一些散放在各处的玩具。 3.根据玩具的特征,制作玩具标记贴在玩具架上,帮助幼儿建立常规意识。 活动过程: 1.送娃娃回家。 寻找哭声:将玩具娃娃丢弃在一角,使其发出哭声,带领幼儿寻找哭声是从哪里来的。 找到

活动目标:

懂得玩过玩具后要把它放回原处,学习收拾玩具的方法。

活动准备:

1.一个会哭、会笑的娃娃。

2.一些散放在各处的玩具。

3.根据玩具的特征,制作玩具标记贴在玩具架上,帮助幼儿建立常规意识。

活动过程:

1.送娃娃回家。

寻找哭声:将玩具娃娃丢弃在一角,使其发出哭声,带领幼儿寻找哭声是从哪里来的。

找到娃娃后抱一抱、亲一亲,引导幼儿关心娃娃。

请幼儿将娃娃送回家,使其发出笑声,启发幼儿想像自己找不到妈妈时会怎么样,使幼儿懂得玩完玩具后要送玩具回家。

2.帮玩具找家。

找一找还有什么玩具没有在自己家里,请幼儿帮助它们回家。(即按玩具标记摆放)

3.游戏“谁走错了家”(先请幼儿闭上眼睛)。

先将部分玩具拿出玩具柜,散放各处或调换位置。

·请幼儿睁开眼睛观察什么玩具走错了“家”,帮助玩具回家。

4.欣赏儿歌:宝贝玩具

宝贝玩具真有趣,

天天和我做游戏,

轻轻拿,轻轻放,

收拾整齐要牢记。

建议:

在游戏时经常提醒、鼓励,帮助幼儿逐渐形成良好习惯。

评价:

1.能够关注娃娃的哭声同情找不到家的娃娃。

2.能认真仔细地寻找散落在地上的玩具并把它们送回各自的“家”。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