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粮食是我们的好朋友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4:13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有益的学习经验: 认识我们常吃的粮食,知道粮食对身体的作用。 准备: 各种粮食做成的食物,如米饭、面包、面条等。 活动与指导: 1、请幼儿观察大米、白面、生面条,并请他们说出各种粮食的名称。 2、将大米、白面、面条煮熟,请幼儿比较与未煮熟时有什么不同。 3、请幼儿品尝煮熟的食物。 4、说说我们为什么要吃这些食物

有益的学习经验:

认识我们常吃的粮食,知道粮食对身体的作用。

准备:

各种粮食做成的食物,如米饭、面包、面条等。

活动与指导:

1、请幼儿观察大米、白面、生面条,并请他们说出各种粮食的名称。

2、将大米、白面、面条煮熟,请幼儿比较与未煮熟时有什么不同。

3、请幼儿品尝煮熟的食物。

4、说说我们为什么要吃这些食物,这些食物对我们身体有什么益处。

5、小结: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粮食,吃了粮食身体才能健康,才能长大个。

建议:

可以结合吃饭时间向幼儿介绍各种粮食。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