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社会教案--有趣的天空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4:18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有益的学习经验: 观察天空,感受到天空的广阔和神秘,激发探索自然的兴趣。 准备: 望远镜 活动与指导: 1、晚上,带幼儿观察天空。 2、让幼儿拿着望远镜观看。教师告诉他们牛郎星和织女星的位置,并给幼儿讲牛郎星和织女星的故事。 3、请幼儿想想牛郎星和织女星见面后都说些什么?我们有没有办法,让牛郎星和织女星有更多的

有益的学习经验:

观察天空,感受到天空的广阔和神秘,激发探索自然的兴趣。

准备:

望远镜

活动与指导:

1、晚上,带幼儿观察天空。

2、让幼儿拿着望远镜观看。教师告诉他们牛郎星和织女星的位置,并给幼儿讲牛郎星和织女星的故事。

3、请幼儿想想牛郎星和织女星见面后都说些什么?我们有没有办法,让牛郎星和织女星有更多的会面机会。

4、请小朋友看看天上的星星像什么?

5、告诉幼儿天空中有许多秘密,小朋友长大了可以做天文学家,去研究天空中的奥秘。

集体活动二 星星住在哪儿

有益的学习经验:

知道星星离我们很远,感受到天空的神秘,增进好奇心。

活动与指导:

1、晚上天空布满了星星,你们知道星星的家在哪吗?它们离我们有多远?

2、教师讲解:宇宙大到我们难以想象的程度,里面有许多数也数不清的星星。星星离我们很远很远。比邻星是离我们地球最近的星星,我们现在看到的比邻星根本不是现在的比邻星,而是4.22年前的比邻星,是它在4.22年前发出的光。而现在的比邻星,我们要过4年多才能看见。

3、天空中的奥秘多极了,你们长大了想不想到太空中找找星星的家,跟星星交朋友?

4、让幼儿说说, 自己长大后如何与星星交朋友。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