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社会教案:过新年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02:06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设计意图: 过新年是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十分高兴的大事。如今,虽然新年还未正式到来,但在我们幼儿园已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新年气氛。我们这些小小的托班宝宝也被这些情景和气氛感染了,他们也请爸爸妈妈带来一些新年布置的材料,甚至请来妈妈把我们教室里装扮得格外得漂亮。 有宝宝带来一棵新年树,于是,孩子们每天来到幼儿

设计意图:

过新年是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十分高兴的大事。如今,虽然新年还未正式到来,但在我们幼儿园已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新年气氛。我们这些小小的托班宝宝也被这些情景和气氛感染了,他们也请爸爸妈妈带来一些新年布置的材料,甚至请来妈妈把我们教室里装扮得格外得漂亮。

有宝宝带来一棵新年树,于是,孩子们每天来到幼儿园后,总围在树旁。他们用手轻轻碰着树上的装饰品,嘴里讲着“这个是红的,那个是黄颜色的……”,其中有一些小包装礼物状的东西,这些宝宝竟也饶有兴趣地猜着里面的东西“里面有糖的。”“有玩具宝宝的”……孩子们对此兴趣十足,结合新课程中“新年树”的主题,我便设计了本次活动“过新年”。活动中主要是引导幼儿在游戏与观察中感知新年礼物的颜色,在看看、讲讲、玩玩、乐乐中体验过新年的快乐。

活动目标:

1、感知礼物的颜色,对颜色感兴趣。

2、体验过新年的快乐。

活动准备:

礼物盒(红、黄、蓝、绿)若干、毽子(红、黄、蓝、绿)若干、新年帽若干、音乐磁带

活动过程:

一、引起兴趣:

(师生每人戴一顶新年帽进教室)

(教室地毯上放有好多大大小小,各种颜色的礼物盒)

师:宝宝,过新年啰!看,新年老爷爷给我们宝宝送来了许多许多礼物,真高兴呀!

二、观察交流:

1、(围坐)

师:宝宝们,我们一起来看看,你最喜欢新年老爷爷带来的哪个礼物?

(引导幼儿说出礼物的颜色特征)

(幼儿可集体自由说说:也可请个别幼儿说一说、认一认)

2、师:宝宝猜一猜,这些盒子里会有什么礼物呢?

——幼儿自由猜想,老师肯定每一个幼儿的想法。

三、游戏分享:      

1、每个宝宝选一个小盒子,拆开看看小盒子里是什么礼物?

——幼儿拆礼物

观察宝宝拆盒的过程,适时地进行引导。

2、师:盒子拆开了,里面藏的是什么呀?(毽子)

这些毽子是什么颜色的呀?(老师引导幼儿观察毽子的颜色,并讲出毽子的颜色)

3、幼儿玩毽子

师:宝宝,我们一起和毽子做游戏吧!

(可采用多种方法分别玩各种颜色的毽子,如:抛毽子、顶毽子、踢毽子等)

如:我们先找一个红颜色的毽子,“红毽子,红毽子,抛起来。”……

4、宝宝们,新年老爷爷送的礼物真好玩,过新年真好!

——放背景音乐《新年好》。

编辑:cicy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