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生活中的花纹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9:2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由来:在玩沙的时候,班中的孩子对沙坑上的鞋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搬着脚看着沙地上的鞋印,叽叽喳喳的说着:“我的鞋能踩出花纹来”“我的和你的不一样”“我的鞋印比你的好看”这时班中的耿磊小朋友问:“老师、为什么鞋底上要有花纹呢?这个问题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孩子们逐渐对身边各种的花纹产生了兴趣,便形

活动由来:在玩沙的时候,班中的孩子对沙坑上的鞋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们搬着脚看着沙地上的鞋印,叽叽喳喳的说着:“我的鞋能踩出花纹来”“我的和你的不一样”“我的鞋印比你的好看”这时班中的耿磊小朋友问:“老师、为什么鞋底上要有花纹呢?这个问题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孩子们逐渐对身边各种的花纹产生了兴趣,便形成了今天的主题。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通过探究使幼儿了解花纹在生活中的用途,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及视觉的概括能力。

2、培养幼儿大胆想象创造的能力。

利用玩具柜背面创设“请你参与”问题栏:鞋底上为什么要有花纹?你知道哪些花纹?花纹都能用来做什么?

利用空白墙围及玩具柜背面创设“我给花纹照个像”“神奇花纹变变变”等板块,将收集的资料展示出来。

信息区:增添各种花纹装饰图案及线条装饰欣赏图片、书籍。

美工区:提供各种花纹装饰的欣赏艺术作品 基拓印工具材料。

益智区:花纹排序玩具

利用家长专栏向家长展示主体活动网络图。

出示本主题教育目标及主要内容

资源:

图书资料:《植物动物图案》《黑白线条画》《生活艺术装饰》等

网络资料:

有关民族服饰、自然景观等花纹的图片

边环境:

幼儿身边的生活环境。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