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生活中的垃圾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9:2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生活中的垃圾 主题由来:一次我们带领孩子到户外进行活动时,路过一个垃圾站。孩子们都不禁屏住呼吸,加快了脚步。有的孩子边跑边说:“这是什么味呀?怎么这么难闻。”也有的孩子注意到垃圾站的门上写着一些字(可回收、厨余垃圾)。回到教室以后,我们检查了自己班里的纸篓,发现有些是用过的碎纸,还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生活中的垃圾

主题由来:一次我们带领孩子到户外进行活动时,路过一个垃圾站。孩子们都不禁屏住呼吸,加快了脚步。有的孩子边跑边说:“这是什么味呀?怎么这么难闻。”也有的孩子注意到垃圾站的门上写着一些字(可回收、厨余垃圾)。回到教室以后,我们检查了自己班里的纸篓,发现有些是用过的碎纸,还有一些是果皮等。于是我们又发动家长和孩子一起对家中的垃圾进行了统计。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帮助幼儿通过观察、分类、收集等一系列的活动,了解身边的垃圾。从而使幼儿萌生保护环境的意识。

教师:1、垃圾中都有些什么?

2、垃圾是不是都是没用的东西?

3、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垃圾?

4、收回来的垃圾可以做什么?

孩子:1、垃圾为什么那么难闻?

2、垃圾是从那里来的?

3、垃圾被送到哪里去了?

1、用幼儿、家长共同收集垃圾的照片制作《垃圾总动员》的墙饰。

2、让幼儿用大纸箱制作垃圾分类箱,放在幼儿园内和班里。

3、在园内或幼儿园附近张贴环保宣传画。

4、环保树:教师将幼儿做的每一项有益环保的活动用文字或照片布置成一片树叶的形式,直到整棵大树都长满绿叶。

1、美工区:提供各种废旧材料,让幼儿进行各种小制作。

2、益智区:添加垃圾回收棋等。

3、建筑区:为幼儿添加用废旧材料制作的辅助材料。如:汽车、路灯等。

1、请家长协助孩子用自己能够看懂的形式记录每天家中的垃圾内容。

2、请家长协助收集有关垃圾的资料。

3、请家长协助收集家中可以再利用的物品。

社区:1、参观垃圾站。请清洁工讲一讲垃圾怎样处理。

2、请小区中的废品回收员讲一讲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利用。

家庭:1、请家长协助上网搜集资料。

2、采访幼儿园中的保洁员,了解幼儿园里的垃圾种类等内容。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