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路边的投币机(二)(优质课)

网络采集  2009-04-05 06:28:17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二 我看到的投币机 目标: 1.交流、分享有关投币机的信息,了解投币机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体会投币机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2.大胆表达使用投币机的趣事或问题。 准备: 1.幼儿已有观察和使用投币机的经验。 2.幼儿搜集的照片、图片,教师拍摄的录像等资料。 过程: 一、介绍各种投币机 1.你们还记得《咕隆——

活动二 我看到的投币机

目标:

1.交流、分享有关投币机的信息,了解投币机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体会投币机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2.大胆表达使用投币机的趣事或问题。

准备:

1.幼儿已有观察和使用投币机的经验。

2.幼儿搜集的照片、图片,教师拍摄的录像等资料。

过程:

一、介绍各种投币机

1.你们还记得《咕隆——咚》的故事中小老鼠碰到的是一台什么机器吗?

2.这几天,你们已找到了许多投币机。现在请你们来介绍一下:你在哪里找到了投币机?你投币后,投币机帮你干了什么事?

幼:这是投币擦鞋机。我爸爸投币后,机器会帮他擦皮鞋。

幼:这是投币摇马。我投币后,摇马就自动摇动,它还会唱歌。

幼:我在公交车上投币乘车。

幼:我们小区里有投币取水机。

3.教师播放录像《投币自助快拍》。

(1)这是什么地方?从哪里可以看出这个机器是用来拍照的?

(2)怎样使用这个机器?

(3)(欣赏个别幼儿的照片。)自助快拍有什么好处?

小结:我们生活中的投币机可真不少,它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

二、说说投币趣事

1.说说在使用投币机的时候碰到了什么有趣的事,遇到了什么问题。

2.从幼儿的采访记录中剪下简单的图示汇总在下表中。

570) this.width=570;" border=undefined>

3.建议幼儿采访其他人是否喜欢使用投币机,他们在使用时遇到了什么问题或有趣的事。

延伸活动:

引导幼儿分组商议采访计划,包括采访谁,做些什么准备工作,提些什么问题,怎么记录,等等。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