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音乐活动教案:美丽的小花伞

网络采集  2009-03-30 05:40:31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音乐教案:美丽的小花伞 设计意图 这是一首富有诗意和充满想象的歌曲,幼儿可以从歌曲中体会到初夏时节雨中“青蛙在田边地头歌,雀儿在树枝唱”的美丽画面以及“林中蘑菇与我的小花伞在雨中嬉戏”的热闹情景,激发幼儿的审美情趣以及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活动目标 1、 用连贯、优美和活泼轻快的声音较好地演唱歌曲

幼儿园大班音乐教案:美丽的小花伞

设计意图

这是一首富有诗意和充满想象的歌曲,幼儿可以从歌曲中体会到初夏时节雨中“青蛙在田边地头歌,雀儿在树枝唱”的美丽画面以及“林中蘑菇与我的小花伞在雨中嬉戏”的热闹情景,激发幼儿的审美情趣以及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活动目标

1、 用连贯、优美和活泼轻快的声音较好地演唱歌曲,唱出跳音与八分休止符的不同。

2、 感受音乐所表现的自然情景,提高幼儿的审美情趣。

活动准备

1、 一幅初夏的雨景图案。

2、 乐谱表。

过程建议

1、 幼儿扮作小青蛙唱练声曲。

2、 幼儿根据教师出示的节奏谱,幼儿模仿雨声唱(XX XX XX X0)的节奏及青蛙的“呱、呱”的跳音。

3、 欣赏歌曲:《美丽的小花伞》。

(1) 幼儿理解歌词:听了歌曲会想到什么?

(2) 幼儿看图片欣赏美丽的初夏风景,幼儿体验风景与歌曲的关系。

4、 幼儿学唱歌曲,幼儿轻声跟随教师唱歌曲,提示幼儿区分跳音与休止符。

5、 幼儿边演唱歌曲边有表情地做动作表现歌曲:《美丽的小花伞》。

6、 幼儿分配角色进行演唱歌曲,引导幼儿用轻快、活泼的声音连贯地唱出歌曲。

延伸提示

幼儿可以在表演区中,扮演角色进行表演。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