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音乐活动教案:采茶

网络采集  2009-03-30 05:40:09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音乐教案:采茶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活泼向上的欢乐情绪,体验劳动的快乐,激发幼儿对舞蹈艺术的热爱之情。  2、培养幼儿的节奏感、乐感、表演及自由创编能力,体会繁忙的采茶场面与气氛。  3、让幼儿了解中国是茶的故乡,并帮助幼儿知道采下的茶叶经过简单加工可以泡水喝,喝茶有益于健康。  

  幼儿园大班音乐教案:采茶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活泼向上的欢乐情绪,体验劳动的快乐,激发幼儿对舞蹈艺术的热爱之情。  2、培养幼儿的节奏感、乐感、表演及自由创编能力,体会繁忙的采茶场面与气氛。  3、让幼儿了解中国是茶的故乡,并帮助幼儿知道采下的茶叶经过简单加工可以泡水喝,喝茶有益于健康。  活动准备  多媒体课件 自制茶树 篮子 头饰 围裙  重点难点  在感知体验的过程中培养幼儿探究、创编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过程  一、生活体验,感受采茶;  创设江南采茶场景:天蓝蓝,水清清,露珠儿闪闪绿莹莹。片片茶叶香,浓浓茶乡情;  我们今天来到了茶的故乡——美丽的江南。  小姑娘乐得舞翩翩,迎来茶山丰收景。看看采茶的小姑娘是怎样采茶的?  请小朋友拿起小篮到茶树园里采茶,体会劳动的乐趣与茶园的美景。  二、律动创编,诗画激趣;  1、提问幼儿是怎样去采茶的?鼓励幼儿大胆表现。  2、通过感知体验,自由创编采茶动作及采茶儿歌。  3、提取最美的动作,创编采茶律动。  4、根据所创编的动作,诗画舞谱小人:  我挎小篮     拨开树枝     我采的茶叶  上山岗      采呀采      多又多  片片茶叶香又香  茶叶       采茶娃娃  采茶忙又忙    装满筐      喜洋洋  三、动静交替,茶艺欣赏:  教师表演独舞——《古丈茶歌》  1、了解茶的制作过程,知道喝茶有益于健康。  2、设计意图:使幼儿得到美的享受,艺术的熏陶,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茶的制作工艺和利用价值。  活动延伸  展示成果,活动延伸:  1、听音乐表演采茶律动,感受创作的快乐。  2、为客人老师表演,体验成功的乐趣。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