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语言活动设计--元宵节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01:26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目标 1、喜欢和同伴一起念儿歌。 2、感受节日的热闹气氛和愉快情绪。 活动准备 1、各种花灯若干。 2、图片 活动过程 1、教师请幼儿玩灯,引导幼儿观察并相互交流:玩的是什么灯?过什么节玩灯?大家一起玩灯,心里怎样? 2、教师利用图片与幼儿共同回忆灯会的快乐情景,用儿歌中的句子进行归纳。 ——过什么节玩灯?小朋友

活动目标

1、喜欢和同伴一起念儿歌。

2、感受节日的热闹气氛和愉快情绪。

活动准备

1、各种花灯若干。

2、图片

活动过程

1、教师请幼儿玩灯,引导幼儿观察并相互交流:玩的是什么灯?过什么节玩灯?大家一起玩灯,心里怎样?

2、教师利用图片与幼儿共同回忆灯会的快乐情景,用儿歌中的句子进行归纳。

——过什么节玩灯?小朋友在干什么?

——玩的是什么灯?

——小朋友心情怎样?

3、幼儿看图片学念儿歌。

儿歌学会后可将“飞机灯,飞得高,兔子灯,拉着跑”两句进行创编。

如:金鱼灯游游游,荷花灯水上飘。

元宵节

元宵节,真热闹,

看花灯,吃元宵。

飞机灯,飞得高,

兔子灯,拉着跑,

小朋友们拍手笑。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