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语言活动设计--迷路的小鸭

网络采集  2009-03-28 04:01:55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目标: 1、 感受家庭和友情的温暖。 2、 能感知理解故事的主要内容。 活动准备:故事 1、 观察图片,看看猜猜图中的意思。 2、 教师运用图片有感情地讲故事1-2遍。 3、 用问题帮助幼儿感受和理解故事。 ———谁迷路了? ———小鸭子找不到家,着急不着急?它是怎么说的?一起学一学鸭子讲话。 ———谁帮助了小鸭子?

活动目标:

1、 感受家庭和友情的温暖。

2、 能感知理解故事的主要内容。

活动准备:故事

1、 观察图片,看看猜猜图中的意思。

2、 教师运用图片有感情地讲故事1-2遍。

3、 用问题帮助幼儿感受和理解故事。

———谁迷路了?

———小鸭子找不到家,着急不着急?它是怎么说的?一起学一学鸭子讲话。

———谁帮助了小鸭子?兔妈妈是怎么帮助小鸭子的?

———第二天,兔妈妈帮小鸭找到了家,鸭妈妈是怎么说的?一起学鸭妈妈讲话。

附:

迷路的小花鸭

冬天的一个晚上,刮大风,下大雪,天气冷极了。一只小鸭找不到家了,他一边走,一边叫:“嘎嘎!我的肚子饿,我的身上冷啊!”

忽然,他看见一间小房子,这是兔妈妈的家。兔妈妈带着小兔睡觉哩。小鸭敲着门说:“我是小鸭,我找不到家了。让我进来暖和暖和吧!”兔妈妈开门说:“快进来吧!小鸭。”

兔妈妈给小鸭喝了热粥,还让他睡在暖和的被窝里。

第二天,兔妈妈帮小鸭找到了家,鸭妈妈说:“兔妈妈,太谢谢您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