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恐龙世界》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40:10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恐龙世界》 活动由来:北京紫竹院公园的“侏罗纪恐龙的展览”,我知道幼儿喜欢恐龙就去录像、照相。许多小朋友参观后拿来照片,他们对恐龙很有兴趣,看到孩子们对恐龙这样感兴趣,我们与孩子一起定下这个主题——恐龙世界主题。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恐龙世界》

活动由来:北京紫竹院公园的“侏罗纪恐龙的展览”,我知道幼儿喜欢恐龙就去录像、照相。许多小朋友参观后拿来照片,他们对恐龙很有兴趣,看到孩子们对恐龙这样感兴趣,我们与孩子一起定下这个主题——恐龙世界主题。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情感的目标。

培养幼儿对恐龙的兴趣,萌发幼儿喜爱恐龙的情感。

2、知识的目标。

会观察、比较、恐龙的种类。协助幼儿了解恐龙的外形特征、习性等。

3、能力的目标。

(1)通过活动,使幼儿对恐龙有强烈的好奇心,喜欢提问题,培养幼儿探索精神。用测量的方法感知恐龙的巨大。

(2)会用各式各样的美术工具及手段表现恐龙世界。

1、教师的提问,

恐龙的种类:你知道哪几种恐龙?他们长什么样?它们有那些生活习惯?恐龙趣事?

2、幼儿提出的问题。要求:引发幼儿积极思考的问题。

恐龙吃什么?

三角龙是食肉还是食草的恐龙?

恐龙是胎生还是卵生?

恐龙是群居还是独来独往?

恐龙怎么说话?

无齿翼龙会飞吗?它们长不长羽毛?

剑龙身上有几块骨板?

梁龙的牙齿是尖的还是平?

现在如果有恐龙会不会吃人?

水里有恐龙吗?

墙壁的布置:恐龙世界,古代森林背景,立体手工制作的恐龙、图片说明文字,幼儿绘画“我喜爱的恐龙”

语言区:

师生共同收集有关恐龙的图书、恐龙的故事。

科学区:照片及文字说明、恐龙玩具、模型等。

建构区:提供各种恐龙的拼图。

美工区:

剪贴:副栉龙、剑龙、霸王龙等。

美劳区:1、展示幼儿的绘画及手工作品。

贴恐龙的图片。

展示角: 各种恐龙的模型。

2、恐龙的资料及图片,反映幼儿对恐龙的认识的绘画作品。

1、请家长与孩子一起寻找有关恐龙的资料,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2、专栏:“我认识的恐龙”收集家长与幼儿去图书馆寻找资料及图片。

进行恐龙的主题活动。一起收集以下资料:

有关恐龙的图书、图片、海报、模型、VCD等。

参观恐龙展,让我们一起做好活动记录(参观前准备好纸和笔把形象、生动的恐龙记录下来,可记录不同恐龙的名称、外型特征及参观趣闻等,来园与小伙伴分享)

1、物质材料的准备。请幼儿收集关于恐龙的相关材料。幼儿把收集相关的图书、图片、玩具、图书分类。

2、教师准备到紫竹院侏罗纪恐龙公园相应的图书、相片、录象,充气玩具。

3、自然博物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