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奇妙的蛋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40:02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奇妙的蛋 活动由来:前一段时间,我们研究了《鸟》的主题,在研究过程中,孩子们通过自己找资料,与同伴分享经验,实物参观等许多方式,了解了鸟的种类、基本外形特征、生活习性等知识。通过研究,孩子们继而对鸟的共性--生蛋,产生了许多的兴趣,孩子们提出了一个个的问题”还有什么动物会生蛋?“”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奇妙的蛋

活动由来:前一段时间,我们研究了《鸟》的主题,在研究过程中,孩子们通过自己找资料,与同伴分享经验,实物参观等许多方式,了解了鸟的种类、基本外形特征、生活习性等知识。通过研究,孩子们继而对鸟的共性--生蛋,产生了许多的兴趣,孩子们提出了一个个的问题”还有什么动物会生蛋?“”蛋是怎样变成小动物的?“等等,孩子被”奇妙的蛋“吸引住了。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

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知道蛋的基本构成,了解蛋的孵化过程。

能积极探索蛋的各种用途,并能用完整连贯的语言与同伴交流自己的发现。

1、什么动物会下蛋?

2、蛋是怎么孵化的?

3、蛋除了吃还能干什么?

4、蛋清和蛋黄各有什么作用:

主墙壁:

《奇妙的蛋》把墙壁用分隔 物分成四个部分

A.哪些动物会下蛋?

B.蛋有什么用?

C.我们的问题

D.蛋里的宝宝是怎样出来的?

侧墙壁:

小小蛋博士

科学发现区: A、请幼儿找来各种各样的蛋。进行观察

B、进行醋蛋的科学实验

美工区:

A、提供各种废旧材料,装饰蛋宝宝

B、进行蛋壳装饰画

表演区:

表演小鸡出壳的动作。

5、蛋宝宝餐厅:

研究蛋的各种烹调方法。

请家长协助我们寻找各种各样的蛋。

家长在家中请孩子品尝各种烹调方法制作出来的蛋食品。

请有条件的幼儿在家中观察鸡蛋的孵化过程,或是向家长询问孵化的过程。

请家长带领孩子寻找不同的蛋。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