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名称:我和小鸟作朋友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40:00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大班主题名称:我和小鸟作朋友 活动由来: 最近,我带领孩子到户外散步的时候,发现幼儿对小鸟特别感兴趣,于是我们班开展了以鸟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材料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知道的种类和。 2、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3、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 4、培养幼

幼儿园大班主题名称:我和小鸟作朋友

活动由来:

最近,我带领孩子到户外散步的时候,发现幼儿对小鸟特别感兴趣,于是我们班开展了以鸟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材料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知道的种类和。

2、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3、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

4、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

利用墙角创设“问题板”。

1、你都喜欢哪些鸟?

2、你知道他们都叫什么名字吗?

3、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鸟是什么鸟?

4、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鸟是什么鸟?

5、应该怎样爱护小鸟保护我们的环境?

6、怎样和小鸟作朋友?

利用废旧材料和彩色卡纸做几只小鸟布置在墙上,背景为蓝天草地和大树,在草地上有许多小朋友和小鸟玩耍。

老师、家长及幼儿搜集的有关小鸟的图片、图书、玩具展示出来。

图书区:幼儿将加重自己最喜欢看的各种鸟类图书拿来放到图书区。

美工区:投放乒乓球、小药丸、彩色卡纸、皱纹纸、电光纸、以及废旧纸板等材料,供幼儿制作各种立体鸟类手工作品。

利用家园联系册向家长展示主题活动的目标、网络图、活动内容等相关资料。

提出:请家长在周末带幼儿去图书馆看图书,到动物园观察鸟类。为幼儿讲解常见的鸟类的特征。

展示各种各样的鸟类的图片资料。

鸟类玩具

制作:小鸟折纸、立体小鸟

健康:爱护小鸟保护环境爱护自己

计算:小鸟的种类

故事: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