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大班主题活动:小小地球村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9:21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由来:在一次与幼儿谈话的过程中,我发现幼儿对环境污染有一些了解,但对环境保护认识的不够深。为了使幼儿更加了解环保方面的知识,我设计了《小小地球村》的主题活动,通过活动,使幼儿知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引导幼儿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

活动由来:在一次与幼儿谈话的过程中,我发现幼儿对环境污染有一些了解,但对环境保护认识的不够深。为了使幼儿更加了解环保方面的知识,我设计了《小小地球村》的主题活动,通过活动,使幼儿知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引导幼儿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活动目标

问题板块

主题壁报

区域游戏相关内容

家园合作

资源利用

1. 感知地球自然环境给人类带来的美好和温馨。

2. 激发幼儿的生存意识,学习掌握科学的环保方法。

3. 3、培养幼儿初步的爱护自然生态环境的行为,活泼愉快的情绪、社会礼仪规则及交往能力。

1、引导幼儿了解什么是环境污染?

2、我们应该如何保护人类所生活的环境,从我做起,应该怎样做?

带领幼儿将自己设计的服装布置在墙壁上进行展示

在音乐区投放乐器及录音磁带,让幼儿感受乐音和噪音。

在美工区中投放各种废旧材料,引导幼儿制作服装。

请家长帮助幼儿收集各种废旧材料。

丰富幼儿对环保的认识。

1、棉花、香烟、瓶子。

2、有关空气污染源的录像片。

3、多媒体电脑教学软件。

4、录有乐音和噪音的音带,如乐曲声、歌声、鸟叫声、流水声、以及枪炮声、电钻声、鞭炮声、市场的叫卖声、汽

车的喇叭声、工地的机械声等。

5、绘画纸、水彩笔、剪刀、圆形卡片、小木棍、长方形

卡纸以及制作“安静”标志的“静”字。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