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春天主题活动:《春》之二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9:00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春天主题活动:《春》之二(大班)   活动名称:绘画《春》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观察春天的景物色彩的变化特征,用颜色自由地表达自己对春天的感受。  2、要求幼儿根据自己的想法作画,发展幼儿的创造力、表现力、想象力及对色彩的敏感性。  活动准备:  1、春天的风景图片多张。  2、歌曲《春天在

幼儿园春天主题活动:《春》之二(大班)  

活动名称:绘画《春》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观察春天的景物色彩的变化特征,用颜色自由地表达自己对春天的感受。  2、要求幼儿根据自己的想法作画,发展幼儿的创造力、表现力、想象力及对色彩的敏感性。  活动准备:  1、春天的风景图片多张。  2、歌曲《春天在哪里》录音带、录音机。  3、彩笔、绘画纸每人一份。  活动过程:  一、激发兴趣,导入活动。  欣赏歌曲《春天在哪里》,教师可与幼儿一起演唱,激发兴趣。  二、欣赏春天的图片,讲述春天的特征。  教师引导幼儿欣赏春天的景色,并讲述春天的特征:春天,太阳暖洋洋的照着大地,草地上一片嫩绿,五颜六色的小花在草地中竞相开放。柳树发芽了,鹅黄色的迎接满山遍野的开着,粉红色的桃花盛开了,美丽的风筝在天上飞着,人们穿着漂亮的春装去春游等等,在幼儿观察春天的基础上启发幼儿对色彩的感受,并大胆用色彩去表现春天。  三、幼儿作画,教师巡回指导。  1、提醒幼儿画出与众不同的作品,启发幼和尽情涂染自己眼中的春天的颜色。引导幼儿将思维扩散,不要拘泥与局部特征,赞扬有独创性的幼儿。  2、鼓励幼儿大胆用色,用多种色彩去描绘春天,不拘泥天具体的物象,只求纯真,自由地画出自己对春天的感觉。  四、相互欣赏、评价。  幼儿作画完毕,教师可组织幼儿将作品布置到墙面上,搞一个“小小主题展—春”带领幼儿相互欣赏作品,相互评价,感受春天的景色和变化。  活动延伸:  请家长利用休息日带幼儿到野外放风筝或去春游,进一步感知春天的景物的色彩。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