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铃鼓响了几下

网络采集  2009-03-27 19:00:50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铃鼓响了几下 有益的学习经验: 1、能很快辨别数量为1、2、3 的物体。 2、理解1、2、3之间的等差关系。 3、知道1、2、3的基本排列顺序。 准备: 1、每个幼儿1、2、3的点卡各1张,小圆片6片。 2、贴绒图片:小鸡6只。 活动与指导: 1、山示1、2、3的点卡,让幼儿在桌子上分别摆出相应的数量的小圆片,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铃鼓响了几下

有益的学习经验:

1、能很快辨别数量为1、2、3 的物体。

2、理解1、2、3之间的等差关系。

3、知道1、2、3的基本排列顺序。

准备:

1、每个幼儿1、2、3的点卡各1张,小圆片6片。

2、贴绒图片:小鸡6只。

活动与指导:

1、山示1、2、3的点卡,让幼儿在桌子上分别摆出相应的数量的小圆片,井大声点数,检查摆出的圆片是否正确。

2、将小鸡的图片按第1行1个,第2行2个,第3行3个,并放对应比较,让幼儿再次感知1、2、3相邻数多1或少1的关系。

3、教师敲铃鼓一下,让幼儿举起相应的点卡,教师说:“我敲比一下还多一下的铃鼓数。”或“我敲比两下还多1下的铃鼓数。”幼儿应分析教师的话.举起相应的点卡,然后让幼儿大声点数每张卡上的圆点数,并说出这些点卡哪张排在最前面,哪张排在后面,哪张排在最后面,让幼儿将点卡由小到大在桌子上摆成一行。

4、指导幼儿练习。

(1)让幼儿目测比较两组物体的多少,明确它们之间多1或少l的关系。

(2)点数并说出苹果的个数,在空白处画出3个气球和1个西瓜。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