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开车回家

网络采集  2009-03-27 19:00:50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开车回家 有益的学习经验: 按1、2、3的数量把物体分类。 准备: 1、贴绒实物卡片:交通工具卡片一套(3辆公共汽车、1辆自行车、2辆摩托车)。1—3点卡一套。作业卡数套。 2、每个幼儿1个梨、2只苹果、3个香蕉。1—3点卡一套。 活动与指导: 1、出示贴绒图片,将其无规则地贴在绒板上,请幼儿观察说出: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开车回家

有益的学习经验:

按1、2、3的数量把物体分类。

准备:

1、贴绒实物卡片:交通工具卡片一套(3辆公共汽车、1辆自行车、2辆摩托车)。1—3点卡一套。作业卡数套。

2、每个幼儿1个梨、2只苹果、3个香蕉。1—3点卡一套。

活动与指导:

1、出示贴绒图片,将其无规则地贴在绒板上,请幼儿观察说出:这是什么?它们有什么相同与不同?让幼儿将相同的车子放在一起,数一数,每一种有多少辆?

2、出示点卡,将点卡(并列但有间隔)贴在绒板上。提示幼儿:大人下班了,这些车要开回车库去,这些有圆点的地方就是车库。数量是几的车就开进圆点是几的车库。谁能把车开进车库呢?引导幼儿将1辆自行车、2辆摩托车、3辆小汽车分别贴在圆点为1、2、3的旁边。

3、幼儿操作,每人将水果卡片摆在桌子上,按水果特征分为3组,点数出每类水果的数量,并在各组水果旁边放上相应数量的圆点卡片。

4、指导幼儿做练习:

(1)引导幼儿分别将蝌蚪圈出1、2、3个,再分别与相应的圆点画线连接起来。

(2)让幼儿说出画面上有什么?分类、计数,并将数量相同的两组东西画线连起来。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