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什么是三角形

网络采集  2009-03-27 19:00:22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什么是三角形(图形) 有益的学习经验: 1、复习圆的知识。 2、初步建立三角形的概念。 准备: 1、黑板上画角一个,等边三角形一个,圆一个。 2、教学三角板一套。 活动与指导: 1、复习圆的基本特征。 2、教师指角,向幼儿解释:从一点发出的两条(射)线组成的图形叫角。 3、教师指等边三角形,引导幼儿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什么是三角形(图形)

有益的学习经验:

1、复习圆的知识。

2、初步建立三角形的概念。

准备:

1、黑板上画角一个,等边三角形一个,圆一个。

2、教学三角板一套。

活动与指导:

1、复习圆的基本特征。

2、教师指角,向幼儿解释:从一点发出的两条(射)线组成的图形叫角。

3、教师指等边三角形,引导幼儿数角的个数,得到三个角,由此引出三角形的定义。

4、引导幼儿数三角形的边,得到三角形的重要性质:三角形有三条边。

5、出示教学三角板,向幼儿讲述非等边三角形,并在黑板上边讲述边画出两个特殊的直角三角形。

6、边讲述边画出一般的锐角和钝角三角形。

7、小结:三角形有许多种,它们都有三个角三条边。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