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数学教案:圆的和方的(图形)

网络采集  2009-03-27 18:58:19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托班数学教案:圆的和方的(图形) 目标 1、知道圆形和方形的基本特征,并能区分它们。 2、能正确寻找周围生活中类似的圆形物和方形物。 准备 1、一辆较大的汽车玩具,自制的圆形蛋糕和方形蛋糕。 2、活动室的四周摆放各种圆形和方形的物品。 过程 1、出示自制的圆形蛋糕和方形蛋糕。 ——小狗要过生日,朋友们送来了

幼儿园托班数学教案:圆的和方的(图形)

目标

1、知道圆形和方形的基本特征,并能区分它们。

2、能正确寻找周围生活中类似的圆形物和方形物。

准备

1、一辆较大的汽车玩具,自制的圆形蛋糕和方形蛋糕。

2、活动室的四周摆放各种圆形和方形的物品。

过程

1、出示自制的圆形蛋糕和方形蛋糕。

——小狗要过生日,朋友们送来了两个蛋糕。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形状的蛋糕吗? (圆蛋糕、方蛋糕)它们有什么不同?

2、出示玩具汽车,引导幼儿观察。汽车上哪儿是圆的,哪儿是方的?

——讨论:汽车的车轮为什么是圆的?

3、寻找活动室中像车轮一样可以滚动的东西。(茶叶罐、饮料瓶等)

4、请幼儿说说生活中还有哪些东西是圆的,哪些东西是方的。

建议

平时教师可以带幼儿到室外找一找、说一说圆的和方的物品

 

下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