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主题活动——夏天来了

网络采集  2009-05-05 01:32:09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一:夏天真热呀  活动目标  1.知道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  2.了解人们降温时常用的办法。  活动准备  图片(图片中人物满头大汗)。  活动过程  1.出示图片,看看图上的小朋友怎么了。  2.与托儿一同思考、讨论有什么办法使他凉快。托儿边说教师边摆出相应的卡片:扇扇子、开电风扇、开空调、洗

活动一:夏天真热呀  活动目标  1.知道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  2.了解人们降温时常用的办法。  活动准备  图片(图片中人物满头大汗)。  活动过程  1.出示图片,看看图上的小朋友怎么了。  2.与托儿一同思考、讨论有什么办法使他凉快。托儿边说教师边摆出相应的卡片:扇扇子、开电风扇、开空调、洗脸、洗澡、游泳、到树阴下纳凉等。  3.小结。  活动二:听音乐“宝宝睡觉吧”  活动目标  1.听安静、优美的哄娃娃睡觉的音乐。  2.会边听音乐边做哄娃娃睡觉的动作。  活动准备  娃娃若干个,小床若干个。  活动过程  1.教师边唱歌曲,边做拍、哄、摇娃娃等动作。  2.知道哄娃娃的歌要唱得轻,要唱得慢。  3.边听老师唱歌,边和老师一起抱着娃娃做动作,体验妈妈爱娃娃的情感。  活动三:夏天的水果  活动目标  1.初步了解西瓜和葡萄的外型特征,会比较大小、颜色的不同。  2.品尝西瓜、葡萄的味道,学说:甜甜的西瓜,酸酸的葡萄。  3.知道瓜果洗干净后才能吃。  活动准备  西瓜、葡萄若干。  活动过程  1.托儿边观看教师清洗西瓜、葡萄,边说说西瓜和葡萄的外型特征,比一比大小、颜色的不同。  2.将西瓜切成小块与葡萄一同装盘。  3.托儿洗手后一边品尝,一边说说:甜甜的西瓜,酸酸的葡萄。  活动四:冻与不冻  活动目标  1.感知冷冻食品。  2.能分辨经过冷冻和未经冷冻的食品。  活动准备  经过冷冻和没有冷冻的水果、饮料(水果切成小块,插上牙签)。  活动过程  1.让托儿摸两杯饮料,说说哪杯是冷冻的,哪杯不是冷冻的。  学说短句:XX是冰凉的。  2.托儿品尝自己桌上的水果,说说有什么不同的感觉。  3.讨论并了解放在冰箱里冰冻过的饮料和水果是冰凉的。  活动五:数学游戏“认识上、下”  活动目标  1.感受并认识上下的空间方位。  2.试着说说物体在空间中的位置。  3.对数学游戏感兴趣。  活动准备  1.小桌子及各种玩具。  2.小兔家场景。  活动过程  1.以到小兔家做客的形式导人活动,提出做客要求:走路声音轻,慢慢走。  2.看看、说说小兔家有哪些东西,桌子上面有什么,桌子下面有什么。  3.游戏“送礼物”:托儿把送给小兔的礼物放在桌子、床、椅子的上面或下面,告诉兔妈妈。

托班主题综合教案——夏天来了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