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下雪啦(优质课)

网络采集  2009-03-29 04:17:48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下雪啦(优质课) 目标: 1.初步学习用放射状的线条画雪花。 2.体验在黑色作业纸上绘画的乐趣。 准备: 1.背景图片(包括小雪花在内的不同的花)。 2. 白色油画棒人手一枝,刷过浅黑色的作业纸(有大有小)人手一张,一大张黑色kt板。 过程: 1.歌表演“小雪花”,引出课题。 2.放幻灯片,幼儿观察小

幼儿园小班美术教案:下雪啦(优质课)

目标:

1.初步学习用放射状的线条画雪花。

2.体验在黑色作业纸上绘画的乐趣。

准备:

1.背景图片(包括小雪花在内的不同的花)。

2. 白色油画棒人手一枝,刷过浅黑色的作业纸(有大有小)人手一张,一大张黑色kt板。

过程:

1.歌表演“小雪花”,引出课题。

2.放幻灯片,幼儿观察小雪花。

·出示画有不同花的画面,让幼儿找出哪是小雪花。

·提问:小雪花是什么颜色的?小雪花像什么?

·数数小雪花有几片花瓣。

3.幼儿绘画,教师指导。

·鼓励幼儿多画几朵雪花。

·鼓励能力强的幼儿用不同的方式画雪花的羽毛。

4.老师把幼儿画的小雪花剪贴在黑色kt板上,展示作品《下雪啦》,感受雪花的美,体验在黑色纸上绘画的乐趣。

建议:

在区域活动时引导幼儿用多种方法表现美丽的雪花。如:撕白纸做“小雪花”,用白色的泡沫做“小雪花”等。

评价:

能在黑底画纸上画雪花,线条较自然。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