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幼儿园托班音乐教案:小铃铛(音乐)

网络采集  2009-03-29 04:15:05  网上整理 进入幼师社区|博客
活动一: 小铃铛 类型: 音乐游戏 内容: 表现和感受小铃铛好听的声音 材料: 歌曲录音、小铃若干 方法: 1、教师边敲小铃边用节奏语言介绍歌曲。 2、幼儿敲击小铃,感受小铃发出的声音。 3、教师用慢速清唱歌曲2—3遍:——“小铃铛说话的声音是怎样的?”(叮当叮当) 4、幼儿学唱歌曲,重点学习歌曲5—8小节,铃铛发出不同节

活动一:

小铃铛

类型:

音乐游戏

内容:

表现和感受小铃铛好听的声音

材料:

歌曲录音、小铃若干

方法:

1、教师边敲小铃边用节奏语言介绍歌曲。

2、幼儿敲击小铃,感受小铃发出的声音。

3、教师用慢速清唱歌曲2—3遍:——“小铃铛说话的声音是怎样的?”(叮当叮当)

4、幼儿学唱歌曲,重点学习歌曲5—8小节,铃铛发出不同节奏的唱法。

5、学歌表演,幼儿在唱到第3-8小节时,边唱边按节奏敲击小铃,增强幼儿的学习兴趣。

提示:

做音乐游戏时,最好能保证幼儿人手一只小铃,如果条件有限,可采用分组教学的形式进行。

幼儿在唱“叮当叮当”时,有可能会唱成“铃铛铃铛”或“叮叮当当”,教师在初次让幼儿感受时,要注意强化正确的表达。

570) this.width=570;" border=undefined>

活动二:

声音在哪里

类型:

娱乐游戏

内容:

听觉练习,初步感知方位

材料:

八音盒一只

方法:

1、让幼儿认识八音盒,倾听八音盒发出的声音。

2、请幼儿闭上眼睛,教师将八音盒藏在眼睛看不见的某一个角落里:——“请你们睁开眼睛瞧一瞧、找一找,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

3、幼儿循着声音的来源,寻找八音盒。

4、如果幼儿找到时,要说:“我找到了,八音盒在XX地方。”

5、游戏继续进行。

提示:

1、游戏刚开始时,教师可与幼儿一起参与,并示范找到八音盒要说的一句话。

2、游戏分小组进行比较合适。

3、当幼儿游戏进行了若干次后,可请幼儿来藏八音盒,以提高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

 

幼师必读的东东

专题正在制作

编辑推荐给幼师东东
幼师家长工作手册
家长工作是日常教学重要组成部分,那我们应如何做好家长工作呢?
幼儿园安全事故预防手册
幼儿园安全事故近期来多发,请各位老师做好应对的准备
敬请加入网站QQ交流群 幼师群③: 45458336 幼师群④: 9859753 园长群:24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