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兴趣组完美计划:兴趣很重要

舞蹈兴趣组完美计划:兴趣很重要

舞蹈兴趣组完美计划:兴趣很重要

舞蹈兴趣组完美计划
 
舞蹈兴趣班计划
2008年度(中小班)

一、指导思想:
舞蹈是幼儿喜欢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它既可以陶冶孩子的心灵,又能让他们在表现的过程中获得自我满足。幼儿舞蹈非常符合孩子们爱动、爱跳的特点,也很符合幼儿通过感知和依靠表象来认识事物的心理特点。孩子们在动作、节奏、娱乐中提高了模仿能力,加深了对于外界事物的认识和理解。舞蹈动作是无声的语言,孩子们常常依靠丰富的想象和心灵的感悟去表现这些动作的内涵。而这些动作又能激发、启迪他们产生丰富的联想,开拓创造性的思路。
舞蹈通过调动人体动作、表情、姿态、情感内心体验等多种心理和生理机能,为孩子们提供和构筑了童心的审美欣赏与审美创造空间。幼儿舞蹈以它独到的寓教于乐的方式,可以潜移默化,使孩子们习惯于热爱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憎厌一切假、恶、丑的行径。可通过舞蹈的具体形象来认识缤纷的世界,认识真善美,从而培养学生感受美、欣赏美、追求美的能力。中班的孩子经过两年的幼儿园教育,已经能够协调地做一些简单的身体动作。为了帮助孩子很好地借助舞蹈表现自己,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促使他们身心和谐、健康的发展,我们开设舞蹈兴趣小组活动,并选取了一系列的内容,希望通过活动,调动幼儿对舞蹈的兴趣,提高他们的表现技能,促进幼儿身心愉快的发展。
二、总体目标:
1、培养幼儿对音乐舞蹈的兴趣和节奏感。
2、发展幼儿的感受力,记忆力,想象力和表现力。
3、能随音乐协调地做形体动作,知道其名称。
4、培养幼儿与同伴友好相处,竞争,合作的个性。
5、学会几个完整性的基训组合及幼儿舞蹈组合。
三、具体活动安排:
周次时间活动内容目标


周周六1、学习站姿坐姿
2、方位练习
3、基础训练“头组合”1、熟练地辨别身体各个方位,为舞蹈练习打好基础。
2、锻炼头部的灵活性。


周周六1、学习兰花指及其动律。
2、基础训练《胸组合》、1、学习兰花指并结合音乐节奏做动作.
2、进行胸的打开练习,进一步形成幼儿挺拔的身体姿态。


周周六1、复习上节课活动内容。
2、学习“压腿组合”、“压大胯组合”1、巩固所学组合,加强幼儿的记忆力,提高身体的灵活性。
2、锻炼幼儿身体柔韧性。



周周六1、基础训练“腰背肌组合”
2、律动“走路”1、锻炼幼儿的腰部和手臂的灵活性。
提高手脚的协调能力


周周六1、基础训练“腰组合”
2、舞蹈组合:“快乐舞曲”1、锻炼腰部力量。
2、进行步伐联系,掌握各种步伐动作。


周周六1、复习舞蹈组合“快乐舞曲”
2、律动:小手小脚使幼儿的能控制自己的双脚,双脚能够听令跳动。


周周六1、复习前面学过的内容。
2、舞蹈组合:“照镜子”锻炼幼儿节奏感,及手臂,腿脚,腰的练习。



周周六1、加强基础训练
2、继续巩固舞蹈组合:“照镜子”1、加强幼儿的基本功练习。
2、巩固幼儿对以上舞蹈的练习、加强幼儿的记忆力。



周周六1、复习所学内容
2、律动:动物模仿操根据对动物的了解用舞蹈动作来表演,表现活泼的动态。



周周六1、复习上节的内容。
2、律动:小红花1、巩固幼儿对以上舞蹈的练习、加强幼儿的记忆力。
2、能听音乐有节奏地进行律动。



周周六1、复习上节的课
2、律动:我的本领有多大1、牢固掌握各个舞蹈组合,加强动作的优美性。
2、学习新的律动组合,提高动作协调性。



周周六1、巩固上节课的内容。
2、学习舞蹈组合:小白船1、感受三拍子音乐,能准确地做三拍子动作。
2、能较熟练地练习所学的舞蹈组合。



周周六1、复习所学的各个舞蹈组合
2、排练汇报活动节目1、巩固所学的全部内容,熟练掌握各个舞蹈组合。
2、根据年龄和动作发展水平进行队伍组合编排节目。



周周六巩固所学内容,请幼儿表演自己所拿手的舞蹈,进行汇报表演。总结这一学期所学,发现每个孩子的收获,使每个幼儿有所提高。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