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全新学科总结

各全新学科总结

各全新学科总结

各全新学科总结
 
冈南幼儿园2008年第二学期各学科总结
中(二)班
本学期我担划。任了小(2)班:语言、科学、音乐、美术、角色、游戏五科,我基本上能按照幼儿园的目标,切合实际,以新《纲要》和《幼儿园规程》为指导思想,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拟定各科的教学计划和目标,层层递进地开展教学活动,回故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感觉良好,每位幼儿在不同水平得以发展,现总结如下:
语言:有礼貌的与老师,同伴交谈,情绪愉快,喜欢阅读图书,欣赏和表达文学作品的内容和情景。能认真地倾听他人说话,不插嘴,不随意干扰,有一定的倾听习惯;能用教完整的语句讲话和回答问题多数幼儿的做到声音响亮,能运用一些形容词、代词、动词等;有表现的情感,在教师的指导下能进行故事表演,每个小朋友的普通话水平得以不同程度的发展,以前不会说普通话的幼儿现在据家长反映能主动说,还要教爸爸妈妈说。语言表达时不够完整,字音发得不太准确,个别幼儿表演时不够大方,需要以后加强。
音乐:喜欢参加音乐活动,有较好的听音乐、看表演的习惯,体验与同伴共同参与音乐活动过程的快乐,喜欢自己唱歌和在集体面前唱歌,在老师的启发下,能根据歌曲的内容编表演,能按音乐的节拍变化,做简单的上下肢结合的基本动作、模仿动作和舞蹈动作;掌握木鱼、铃鼓、沙球等乐器的演奏方式,基本能按节奏给歌曲伴奏,并且能养成了良好的取放习惯蔡漪雯,蔡倩莹表现得较为突出,而且本班幼儿在使用乐器方面有较明显的进步,但个别幼儿表演时不够大胆,动作不到位,如:铭浩、洪锐动作不协调。
社会:初步学会与老师、同伴交流、合作,学会相互谦让;能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愿望或意见,知道自己长大了,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有做中班小朋友的自豪感,参加集体活动时能遵守纪律,有爱集体,爱家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伴的情感,但在处理交往中的冲突仍然要加强。
科学:在科学方面,通过学习幼儿知道了磁铁会磁得道理,冬天有什么保暖的用具,学会了使用的方法,等等,对事物有探索的兴趣,而且幼儿有了环保的意识,爱护动植物,并且积极要求教师种植花生、角豆、葱、进行观察,但幼儿探索的主动性不够,观察能力有待加强。
角色游戏:角色游戏是幼儿十分喜欢的活动我们生活的一个缩影,在老师互动之下,幼儿对日常生活的知识了解,例如:知道平时会用礼貌,懂得买卖的要求,如何当一名文明的小观众和客人,表演区还增加了幼儿的胆量。(例如:莉莹、倩莹、均锐胆量大了),而且幼儿学会互助,团结协作。虽然幼儿进步不少,但由于年龄较小,有时幼儿不能很好地守在岗位上,游戏时个别幼儿常规较差,有待加强。
以上便是我各科的总结,虽然在我的努力下幼儿在各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不过仍存不足,今后我一定会精益求精不断总结经验,积累教训,使幼儿有更快更好的提高。

2008年1月3日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