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研组优秀计划

音乐教研组优秀计划

音乐教研组优秀计划

音乐教研组优秀计划
 
音乐教研组计划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上学期的活动中,我们音乐教研组通过学习新纲要、新课程,教师的观念与行为也在不断转化。确立“以幼儿发展为本”的基本观念,尊重幼儿,关注每个孩子的寻常时刻,关注孩子的发展之窗,转变幼儿的学习方式……这些新理念都能熟记于我们老师的心中。“如何能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呢?”这是我们经常思考的问题。在实际操作中,我们老师的新旧观
念发生了碰撞,产生了许多困惑。
在本学期的教研活动中,我们将结合奥尔夫音乐理论,改变传统的音乐教育模式,统合幼儿音乐,舞蹈,选举,文学,图画等多元艺术。带领孩子进入音乐听,说,唱,跳,奏,演的欢乐世界,提供孩子一个多元,快乐,精致的艺术体验。
一学期工作计划
1,继续加强组员的理论学习。
2,开展奥尔夫音乐与本园活动相结合的研讨。
3,开展“多多合唱团”的培训。
4,籍由律动舞蹈教学,灵活孩子的肢体和心灵。
二措施
1,在每次教研活动中进行10—15分钟的理论交流。向大家介绍音乐教育方面的新理论,新动态,也可以是音乐教育的优秀论文,优秀活动设计的分享。
2,以奥尔夫音乐理论为依据,结合本园,本班的特点开展活动。唤醒孩子的创造力,丰富孩子的想象力。
3,由时云,徐小敏两位老师负责,组合“多多合唱团”,利用课余时间培训孩子。从一首首歌曲,儿谣中,挥洒孩子自由的创造力和鉴赏力。
4,舞蹈兴趣教育,是对幼儿进行美育的一种理想方式,舞蹈这一直观性、可感性强的艺术,又恰好符合孩子们的身心发展迅速、天真活泼、好动好奇、模仿性强等生理心理特点,舞蹈教育适合幼儿的发育成长,使之更好地掌握身体,便于有表情地、创造性地使用动作语言,以表达丰富的内心世界。由柏云云,顾丽娜两位老师负责,组织幼儿开展舞蹈与律动的教学研讨。
三具体安排
九月
制定工作计划
开展理论学习:奥尔夫音乐理论1
十月
奥尔夫音乐游戏的操作
“多多合唱团”的组合与练习
十一月
奥尔夫音乐游戏的操作
舞蹈与律动的教学探讨
十二月
“多多合唱团”的组合与练习
舞蹈与律动的教学探讨
元月
学期活动阶段小结

三月
制定新学期活动目标
“多多合唱团”的练习
四月
“多多合唱团”的练习
开展理论学习:奥尔夫音乐理论2
五月
舞蹈兴趣活动
六月
“多多合唱团”的展示表演
总结工作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