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培养:”舞蹈兴趣班计划

兴趣培养:”舞蹈兴趣班计划

兴趣培养:”舞蹈兴趣班计划

兴趣培养:”舞蹈兴趣班计划
 
 
二00五年下学期舞蹈启蒙班
                        教学计划

1、  节奏训练,
幼儿节奏差,我现在所教的幼儿都在3——5岁之间,在训练中要求他(她)们能自动的在一个音乐节奏上,随音乐旋律变化而改变节奏。

2、  基本训练
幼儿控制能力差,每个动作的起和收都摆胯,在练习中要求幼儿起得准,收得稳,进行基本的控制训练。并且有计划地进行动作训练。我现在教的是启蒙班,得先从上肢有节奏的动作开始,再练习脚的动作,然后手脚配合动作。

3、  感情训练
感情是舞蹈的灵魂,幼儿往往只注意舞蹈步伐和动作而表达不出感情。感情是通过眼睛来表达的。在训练中,要启发幼儿的内在感情,就要训练幼儿的眼睛,让幼儿的眼睛随着老师所指方向移动,能在空间利用假设目标而转动。同时根据每课时所学内容,结合各种舞步、手位动作,教给幼儿成品舞,指导幼儿有表情的表现出不同类型的舞蹈,逐步培养幼儿舞蹈的创编及表现力。具体安排如下:
把杆训练:

1、 压腿

2、 拉肩、弯腰

3、 下蹲

4、 擦地、立踵
地面练习:

1、 压腿、劈叉(正压、侧压)

2、 接环

3、 柔手组合
基训组合:

1、 芭蕾手位

2、 扩指

3、 转手腕

4、 摆臂

5、 波浪

6、 弯腰、转腰

7、 提腰、松腰

8、 含胸、展胸

9、 松肩

10、 勾绷脚

11、 旁开腿

12、 吸伸腿

13、 半蹲

14、 蛙跳步

15、 踮脚走

成品舞:

1、《看电视》

2、《山村的小姑娘》


3、新疆舞《青春舞曲》

4、《甜甜祖国大家园》


中国儿童教育网www.cnfirst.net致力于提供给广大幼儿教师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每天将会整理当天由我们的老师团队提供的参考教案和各种教育相关资源,让广大老师轻松备课。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做得更好 o(∩_∩)o